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度高!腦麻小朋友假人挑戰 另類復健

記者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0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0 19:57

心路基金會裏頭有許多可愛的小天使,新竹分會最近跟上潮流,拍攝起假人挑戰。因為天生的生理狀況,看似簡單的停止動作,對腦性麻痺的小朋友來說非常不容易。除此之外,生活上的大小事都需要別人的幫忙。基金會特地拍攝影片Po網,希望可以讓更多人看見,小天使們的努力跟付出。


 

笑容滿面的駕駛靜止不動,汽車裡的每個人像被施了魔法,全都停止動作,鏡頭轉到室內,老師開心的跟小朋友揮手打招呼,再往教室裏頭走,彷彿時間暫停,不過還是有些小朋友還是偷偷露了餡,心路基金會新竹分會老師以及小朋友,也玩起假人挑戰。

不單單是純粹跟著潮流,對腦性麻痺的小朋友來說,這挑戰具有高難度。

心路基金會新竹分會主任楊玉玲:「玩123木頭人,數到123就不能動,其實最主要是要孩子,第二點控制肌肉力量。」
 

腦性麻痺患者,肌肉張力不夠或是平衡反應不足,都會影響身體協調,因此雖然只有短短幾秒鐘,可是讓小朋友們都費盡了心力。

心路基金會新竹分會主任楊玉玲:「很多假人的畫面,其實是可以被創造出來,這些畫面都暫時停止,但是孩子的早期療育,對於發展的訓練,其實是不能停止的,任何一刻都不能停止。」

也算是另類的復健,邊遊戲邊做復健,是他們每天要做的事,比起其他的小朋友,腦麻病患在學習的過程中需要更多的幫助,然而截至目前為止,無論是資金或是志工投入,都比往年還少,基金會想要透過這支影片,希望能讓更多人看到,這些小天使需要大家的幫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假人挑戰#木頭人#腦性麻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1

0.0322

0.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