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大浩82年次韓國強打世代 WBC是畢業旅行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0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0 13:52
韓國強打李大浩出戰2017年WBC意志高昂。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強打李大浩出戰2017年WBC意志高昂。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1982年是韓國職棒(KBO)開打元年,相當特殊的是,韓國強打包括李大浩、秋信守、金泰均與鄭根宇都是82年次,高校時期一起出戰2000年加拿大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幫助韓國青棒奪冠,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則是他們的「畢業旅行」。
 
如果以球星來區分韓國棒球世代,「無等山轟炸機」宣銅烈代表海陀虎早期時代光榮,「國民打者」李承燁90年代對抗洋砲也是時代象徵,「高麗特急」朴贊浩則是拓荒大聯盟;進入21世紀,秋信守、李大浩掀起強打世代,他們都是2000年世青賽冠軍班底。

 
 
李大浩與秋信守是小學同學,同期高校對手金泰均、鄭根宇則在青棒國家隊時期當隊友,當年稚嫩的高校生,都在職棒賽場打出一片天,現在已是34歲老將,他們相約要打最後一次國際賽。
 
秋信守今年季中告訴韓國媒體,「希望這群朋友一起打國家隊,能跟昇桓、大浩、(鄭)根宇與(金)泰均一起打國加隊的機會不多了。」
 
即便鄭根宇膝蓋開刀、秋信守跟球團意見不合,李大浩都認為他們最後都會打WBC,鄭根宇最終還是會擔任2017年WBC韓國隊長。
 
 
韓國隊這次包括姜正浩、金廣鉉等主力選手確定無法出戰WBC,李大浩則意志十足,20日接受OSEN訪問時說,「少了多名主戰選手出現擔憂是事實,沒有牙齒就用咬著牙齦戰鬥,會抱著贏球的心態出戰,去年12強賽也是忍著傷痛打球,只要披上太極旗,就會產生無比力氣。」
 
IBAF世青賽(現稱U18世界盃)被認為是國家世代戰力的重要參考,2000年世青賽李大浩、秋信守等人領銜奪冠,2006年則由金廣鉉、梁玹種等人再度奪冠,他們代表韓國「左投世代」。
 
2017年WBC,韓國身為地主之一,穿上太極旗球衣格外有壓力,對於李大浩、秋信守、鄭根宇與金泰均來說,則是「享受」這趟82年同級生的畢業旅行,不管如何都要參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大浩#秋信守#金泰均#鄭根宇#WB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608

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