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至高溫直逼30度 民穿短袖撐陽傘買湯圓

記者 簡大程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0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0 12:54

今天好多地方高溫直逼30度宛如夏天般,明天就是冬至了,不少民眾是穿著短袖撐陽傘排隊買湯圓,跟過去不太一樣,冬至上半天中南部還是有機會到29度、30度,下午鋒面接近,到了晚上溫度將略降2到3度,週四、週五低溫約16度左右,氣象局統計從1934年以來,有4次冬至期間達30度高溫。


 

宛如棉花糖般層層堆疊,藍天映照下白雲有著浪漫氛圍,這是層積雲,不少民眾仰望天空,發現有趣景象大喊好美,不只朵朵白雲引關注,馬上就是冬至,不過氣溫卻直逼30度有如夏天,湯圓老店前,民眾穿短袖撐陽傘或是戴帽子,排隊人龍沒斷過,儘管生意不受影響,不過高溫搭湯圓,民眾還是覺得有些怪怪的。

宜蘭湯圓店老闆陳武助:「冬季冬至還這麼熱,今年都還沒冷到。」

根據氣象局統計資料,12月份截至21日,台北市高溫超過25度就有3天,然而12月上旬均溫是20.9度,比起30年均溫18.02度到19.58度略高,至於1934年以來,冬至有到30度的紀錄則有4次。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冬至其實在白天的時候,各地的溫度還是比較暖和的,像中南部可能都有29度30度的高溫,不過明天下午有一道鋒面接近,各地有一些很零星下雨的機會。」

週三冬至下半天鋒面接近,溫度越降2到3度,這波冷空氣影響的時間,主要是週三晚上到週五,北部、中部低溫都是16度左右,南部、東部低溫17度日夜溫差大,特別是南部高溫還是28、29度,民眾要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因為起伏的溫度而著涼掛病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至#湯圓#鋒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0876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