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兩層N95出門採訪 記者:喉嚨非常不舒服

記者 李皇龍 / 攝影 林婉婷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0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6 14: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華北霧霾加劇! 11省市如「大型毒氣室」

大陸華北地區,連日霧霾持續加劇,其中河北石家庄PM2.5指數甚至破千,霧霾濃的化不開,網友自嘲根本就像住在毒氣室一樣;受到霧霾影響,幼兒園和中小學停課,老師透過「手機直播」上課,這波霧霾會不會影響台灣,根據環保署監測,目前冷空氣沒有很明顯的南移,對台灣影響相對有限,會持續觀察後續變化。

 



縮時攝影,看北京霧霾城市蒙上一層灰,霧霾持續加劇,濃的化不開。

TVBS資深記者林婉婷:「北京人會說,在這樣嚴重霧霾的情況之下還能讓你出門的都是真愛,當然我今天是帶了兩層N95才出來拍攝採訪,其實喉嚨還是非常不舒服,當然在這樣的情形之下,北京的小學生跟幼稚園的小朋友今天是不用上學的,但是又不能夠耽擱到學業怎麼辦?因此老師用手機直播來幫同學們上課。」
 

學生停課3天,空蕩蕩的教室,只剩老師一人和手機一支;直播結束後,老師還會把影片上傳網絡平台讓學生「複習」。

重度霧霾嚴重影響的還有交通,北京採單雙號限行,不少駕駛人因違規挨罰,華北地區多條高速公路封閉,為什麼呢?你看監視影像,視線差到什麼都看不到,連帶航班也延誤、取消,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重汙染天氣擴大到17個省市,面積142萬平方公里,等於超過7分之1的大陸國土都被霧霾壟罩,河北石家莊PM2.5指數甚至突破1000,難怪有網友自嘲呼吸中都是濃烈的煤煙味,就像住在大型毒氣室裡。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陸#霧霾#石家庄#毒氣室#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80

0.1739

0.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