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部長嘴快洩商業機密? 傳惹火張忠謀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0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0 16:00

這個月舉辦的全國科技會議,新政府邀請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出席,但平面媒體報導,科技部長楊弘敦卻當場代台積電公布,2020年5000億投資計劃,引發軒然大波,氣的張忠謀打電話進總統府告狀,副總統陳建仁趕緊道歉滅火,但府方發聲明表示,媒體報導情節與事實有出入。


 

總統蔡英文(2016.12.6)l:「一起讓台灣走出困境。」

全國科技會議蔡總統沒缺席,半導體教父張忠謀也坐在台下,但觀察他的神情似乎特別生氣。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2016.12.6):「創新是需要有誘因的。」
 

連受訪時都忍不住批評新政府,平面媒體再披露,其實當天科技部長闖了大禍,不僅私下和記者爆料,台積電2020年的投資計畫氣的張忠謀直接打電話給總統府,害的副總統陳建仁事發後一小時親自向張忠謀道歉,擦屁股。

記者:「副總統是不是有打電話跟張忠謀董事長道歉,會不會要求科技部長下台負責?」

政務首長洩漏企業機密布局嗎?陳建仁快閃不願多談,但產業界盛傳科技部長楊弘敦過去擔任中山大學校長,講話犀利而且特別大嘴巴!

科技部長楊弘敦:「我是覺得更明確一點希望研發成果更通暢,出來有誘因這樣。」

但府方回應,副總統只是就產業投資致電張忠謀,平面媒體報導與事實有出入,台積電也回應 董事長並無不滿。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這個問題非常非常嚴重,難怪張董事長會很不高興,因為他把台積電未來多少年的相關投資計畫都洩漏出去!」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這個官員好大喜功以及爭相表功這種壓力,這種心態下有時候好事往往會變壞事。」
 

台積電企業訊息處長孫又文:「不是商業機密,對台積電來講沒有什麼影響,至於報紙上面說董事長聽了氣炸了、或什麼震怒這些事情,都是子虛烏有。」

藍綠立委仍舊砲火猛烈,新政府還沒升級產業倒先傳出洩密風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忠謀#全國科技會議#楊弘敦#告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505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