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志工偽文盜財 台灣阿甘險淪乞丐


發佈時間:2016/12/20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0 11:43
張文彥目前經濟狀況窘迫,出入都搭捷運去不同地點的按摩小棧工作。
張文彥目前經濟狀況窘迫,出入都搭捷運去不同地點的按摩小棧工作。

【鏡傳媒報導】曾拿下台灣區身心障礙運動會400公尺、1,500公尺第一名,獲體委會(已改制為教育部體育署)「最佳運動精神獎」得主,人稱「台灣阿甘」的知名視障馬拉松好手張文彥,日前向本刊爆料,指社工偽造其簽名,使他痛失自己成立的「台灣阿甘精神發展協會」主導權,連他一手成立,提供視障朋友工作機會的「台灣阿甘按摩小棧」連鎖店都不保。

雪上加霜的是,張文彥原本期待靠司法還他公道,但法院只開庭1次,拖了1年半至今沒下文,讓張男生活陷入困境。

 

紐約馬拉松4小時8分佳績、台灣區身心障礙運動會400公尺、1500公尺第一名、4度登上玉山、4度完成台北101大樓登高賽、體委會「最佳運動精神獎」得主、台北市政府1998年的「10大優秀選手」獎座,這些都是本名張文彥的阿甘所完成的紀錄。

本月8日,記者採訪阿甘時,他正穿著白色師傅袍,幫客人揉捏肩頸「放筋路」,原來他是出生就全盲的視障人士,靠著對跑步的熱忱,成為台灣第一位盲人馬拉松選手,天賦加上練習,讓他在國內外得獎無數,才被大家稱為「台灣阿甘」。

再難的馬拉松都無法擊倒阿甘,張文彥不僅會跑,在事業上也跑出自己的一片天,他在紀政及孫越的幫助下,在2005年成立了「台灣阿甘精神發展協會」,舉辦路跑和各式與盲人相關的公益活動。為了生計,他也成立「台灣阿甘按摩小棧」,希望能創造就業機會,照顧其他視障朋友。
 

但一切卻在第三屆理事長改選之後變了調,因為協會湧入的善款,與按摩小棧為他帶來的收益,讓他人紅了眼。原先擔任協會行政職的志工彭玉慧,本是張文彥最信任的人,沒想到3年前,彭女在得到張文彥的信任後,竟然利用張文彥雙眼全盲的先天弱勢,趁機坐上協會理事長之位,甚至把按摩小棧的經營權,從張文彥名下轉到自己手中。

結束按摩回到桌旁,張文彥啜飲一口咖啡,小心翼翼地把杯子放回桌上,深怕把咖啡灑在自己所帶來的證明文件上。他娓娓道出自己如何認識彭女,而彭女又怎麼欺騙他,猶如8點檔般的真實情節,「她10年前從美國回來,一開始接觸協會時,對協會內的大小事都非常關心,處理得也很仔細,我認為自己需要一個『看得見的人』來辦路跑,因此把她拉了進來。」

由於彭女曾待過補教業及直銷業,處理事務很精明,張文彥逐步將協會的重要文件,甚至是個人的私章都交給彭女處理。沒想到…【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文彥#視障#按摩#台灣阿甘#偽造簽名#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2589

0.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