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人民幣制裁法案」過關 陸反嗆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陸霆剛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2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12 19:42

美國參議院今天表決通過「人民幣制裁法案」,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是未來美國將於法有據,可對中國大陸課徵補償性關稅,藉此逼迫人民幣升值,北京當局氣得跳腳,痛斥美國違反世貿組織規則,蓄意引爆貿易大戰,雖然美國眾議院多數表態杯葛,但這項法案已經挑起雙方的敏感神經。

美國參院主席:「本案贊成有63票,反對有35票,法案通過。」

美國參議院以絕對優勢通過「匯率監督法案」,即便名稱沒說破,但全世界都知道,這直指人民幣而來!美國參議員舒默:「有些人說要跟中國討論,我們已經做了7年,有些人說要用多邊協議規範,我們試了,但中國沒聽進去,唯一使中國政策改變的方,,是要求他們把這件事制度化。」

不少參議員認為人民幣幣值低估了40%,Made in China的出口商品有價格優勢,衝擊美國經濟,現在想逼人民幣升值,大陸如果不配合,美國將來就要課懲罰性的反傾銷稅。消息一出,大陸官方氣得跳腳。大陸央視主播:「這項議案以所謂匯率失衡為名,行保護主義之實,嚴重違反世界貿易組織規則。」

大陸外交部副部長崔天凱:「如果這樣一個議案成為法律,它會帶來的唯一結果就是中美兩國間發生一場貿易戰。」

話說得這麼重!也難怪大陸官方撂狠話,北京提出數據反駁,說過去6年來大陸進行匯率改革,人民幣對美元已經升值了將近30%。

而法案通過消息一出,12日人民幣兌美元似乎也抗議,即期外匯盤中一度跌停,到6.3916元位置。但外界分析,人民幣最終還是會逐步走揚,預估未來4、5年兌美元不排除上看5元。國際財經專家舒特:「這項法案只是一種表態語言,顯示美國苦於人民幣匯率被低估,因而導致爭議和挫敗。」

大陸財經專家宗良:「(法案簽署後)可能我們中國輸往美國的產品可能受影響,但受到影響的同時,也可能會在一個程度上拉高美國的通貨膨脹。」

其實苦於經濟低靡的歐巴馬政府,全力鼓吹的就業法案同一天被封殺,現在卻得面對他所反對的制裁人民幣法案參院過關,等著交付眾院表決,無論最後結果如何,陸美雙方的政治動作已經掀起大波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民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844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