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機會多」 印度青年搶進卡位IT業


發佈時間:2016/12/19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0 00:22

在台灣有許多年輕人選擇出國打拼,但大家可能想不到台灣對印度青年來說,是極具發展潛力的寶島,甚至還得提前在求學時期,就來卡位,這群異鄉學子甚至在學校就已經被大企業延攬,未來將直接在台灣就業,剛好能夠彌補台灣高科技人才的龐大缺口。


 

亞洲大學印度籍學生Aanan:「這裡是我的宿舍。」

皮膚黝黑,濃眉大眼,今年24歲的Aanan帶著我們,來到他的學校宿舍,在這四、五坪大的空間,是這群異鄉遊子在台灣的落腳處。

亞洲大學印度籍學生Sarwar:「所有的資源都對我們開放,我們可以去任何地方非常好。」
 

年紀落在24到27歲之間的印度青年,在家鄉都是資工領域的佼佼者,拿到獎學金資助來到台灣學習,除了專心研究外,也沒忘了家鄉的信仰文化。

但這只是一小部分的生活,多數時間這群印度青年都在忙著學習。

亞洲大學資工系教授許健:「這個藍色的線高於吊橋式的電廠分布,這個崩潰電壓比較小(差)。」

我不是在宿舍就是在研究室,是這群印度青年的生活寫照,研究室裏專心聆聽講解,在Aanan的研究室裡,有更多像他一樣的印度青年,他們都選擇來到台灣。

亞洲大學印度籍學生Aanan:「台灣在半導體產業是第一名,這裡有很多的機會被雇用,學習甚至是在這裡的公司就業。」

亞洲大學印度籍學生Sarwar:「台灣在半導體產業很有名,所以一直試著來到半導體產業,我們聽說許教授有很好的團隊,所以決定來學習半導體。」

在許教授的指導下,在印度每年有31萬名畢業生,從工程科系畢業,但當地卻很缺乏高科技企業,甚至沒有晶圓廠,而台灣剛好面臨高科技人才缺口。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5大IT人才缺口達5.4萬人,其中軟體工程類人員缺口最大,達2.7萬人,台灣的環境很有吸引力,讓這些印度青年卯足全力,尋求更多表現。

記者詹舒涵:「在這個研究室裡頭,總共有9名的印度籍學生,他們平均每個人在這裡,已經待上了2年的時間,他們的研發能量非常的驚人,已經發表了35篇的論文,然後經手了6個產學合作的專案,現在我手中的生物電子科技,正是他們在努力的方向。」

驚人的發表數量,來自沒日沒夜的鑽研,24歲的Deiva告訴我們,他沒有假日。

亞洲大學印度籍學生Deiva:「我們不想要假日,因為我們想要整天在研究室工作,一天12到15小時,我們待在這裡。」

研究室裡的9名印度學生,已經有3名被台灣大廠相中,未來畢業就能直接就業,而向印度招生已經8年的亞洲大學,也很看重這樣的表現,每年幾乎都有10名左右的印度籍學生獲得補助,來到這裡。
 

領軍的教授許健就說,印度學生數理邏輯強,英文能力也比較好。

亞洲大學資工系教授許健:「他們的英語能力很強,因為我們現在半導體,需要非常強的英語能力,因為你要看很多的專利很多的論文,才能夠有創意、有發明。」

北京大學交換學生:「他們可能數理邏輯方面比我們好一些。那在這個實驗室我覺得,有一個比較大的收穫就是,因為我們都是用英文要跟他們溝通,那對我們的英文能力也會有幫助。」

印度學子的努力,在台灣獲得肯定,甚至很有可能成為台灣技術發展的領航者。

亞洲大學資工系教授許健:「在現在台灣有一個趨勢就是說,現在(台灣)學生對這個工科,興趣比較小比較少,不像我們過去那個年代,所以我覺得現在能夠招一些印度、印尼學生,能夠成為一個我們台灣的產業的一個人力的來源,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向。」

亞洲大學印度籍學生Sarwar:「對外國人來講,(台灣)是一個很好居住的地方,這裡沒有任何的問題,如果你有任何問題這裡的人很好,他們會像兄弟一樣幫助你,所以我非常愛台灣。」

當許多台灣青年出走台灣時,有一群印度青年選擇走進台灣,對他們來說台灣不是鬼島,而是充滿未來的希望之島。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印度#人才#潛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366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