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世界看見台灣世大運 旅館、物流業備戰


發佈時間:2016/12/19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0 09:46

世大運不只是運動賽事,為了因應大批國位選手和貴賓,像是旅館、餐飲、物流等方面都全面備戰。以旅館為例,市府不只和星級飯店合作,同時也納入特色旅館,加入青年旅舍,讓貴賓有更多選擇。另外像是物流業也開創新的合作模式,串聯超過10家業者,擊敗擁有奧運經驗的國際物流團隊,要用在地化的專業服務,在世大運的國際舞台上展現台灣企業的競爭力。


 

爆米花機傳出陣陣香味,還有舒服的沙發區可以放鬆,整個超享受,一旁還有鹹甜包子當點心,和各式各樣的台灣泡麵通通免費。

最特別的則是這個拍貼機,可以讓旅客們留下紀念非常有趣,這裡是西門捷運站的旅店,2016年七月才開幕,同時也是2017年八月世大運,接待世大運親友團等貴賓的簽約旅店之一。

打開房間,室內乾淨明亮、風格簡約,適合親子一起同住,當然也有舒適的雙人房可以好好休息。
 

旅店襄理Jea:「我們會保留兩成(客房),我們會提供不同的房型,給各個選手去做選擇。」

另外一家則是在北門附近,由40多年的老旅館改建的青旅,從大門口到樓梯間看的見北門還有寧夏夜市等,充滿在地特色的彩繪房間裡面也不馬虎。

旅店營運總監陳芃彣:「像這樣的房型剛好有八張床位,然後衛浴又是設計在房間裡面,就包含淋浴間跟廁所,所以非常適合幾個好朋友,一起來包下這個房間,或者是親友一起包下這間房間入住。」

雖然是青年旅社,從個人的床頭燈到置物櫃全都有,但最有趣的則是這個。

記者呂蓓君:「拿起一塊餃子皮,我們現在正在做的是包水餃,這是旅館提供的特殊手作課程,透過這樣的體驗,讓外國人更能了解台灣的在地文化。」

而旅館裡面的工作人員,可以用中、英、韓、粵、俄、阿拉伯語等6種語言服務,對於2017年接待世大運,要用在地化打動外賓的心。

營運總監陳芃彣:「我們離寧夏夜市,台北圓環跟大稻埕都非常的近,其實他就是台北一直以來,最老歷史跟老文化的一個街區。」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國外貴賓跟親友團的個部分,我們去進行特約旅館的簽約,結合五個縣市100多家的旅館。」

除了服務業的軟實力,物流業也將展現台灣的競爭力。

記者呂蓓君:「世大運的物流也很複雜,為了要迎合挑戰,特別成立物流管理中心,結合台灣超過10家廠商,擔任(物流)大腦的工作,要完成這次挑戰。」

辦公室的人員忙個不停,全都在處理世大運相關的細節,2016年11月底成立的物流中心,統合了各種物流需求,確保所有的物品都能順利抵達台灣。

台灣國際物流榮譽理事長葉建明:「團隊的組成基本上有五種,一個就是國際物流,我們找了五家每一個人專精,就他所專精服務的那個區塊分工合作。」
 

台灣的物流品牌首次合作,擊敗具有奧運經驗的外商團隊,不過挑戰也不小,85%運動器材將來自國外,空運量估計達1200噸海運4萬噸,倉儲面積至少要有4000平方米,還要應付各種尺寸、重量的要求。

台灣國際物流專案經理陳宇任:「要去避免說在運輸過程有出一些,可能例如說轉機的時候沒辦法上飛機,或者是說超大超重,導致這個航空公司拒運的問題,我們都會做一個行前的規劃。」

另一個更有挑戰的還有選手的餐飲問題,世大運期間有150個國家,1萬2000名選手來台,一天至少要準備4萬份餐點,還有HALAL飲食和各國料理十分複雜,雖然日前流標但市府說會分成好幾個標案,重新進行一定會趕上時程,世大運不只是運動賽事,從餐飲特色旅店到物流食衣住行通通有,將是一個絕佳的舞台讓世界看見台灣中小企業的產業競爭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大運#旅館#特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543

0.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