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大運場館就位 緩衝期110天是「上屆3倍」


發佈時間:2016/12/19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9 23:52

世大運倒數八個月,號稱「小奧運」的世大運,規模僅次於奧運,參賽國多達150個國家,是行銷台灣的絕佳機會,不過,目前似乎國人還稍嫌無感。花博與聽奧幕後推手郝龍斌建議,釋出新聞花絮、與民眾互動,以及強調台灣特色的開幕式是個方式。不過,場館倒是已經逐漸就定位。世大運執委會表示,預計60個場館與場地,明年四月能全數完工,到時候將會有110天緩衝期,這個數字是光州世大運的三倍,進度沒問題!


 

員警vs.民眾:「剪刀要拿出來。」

世大運倒數8個月:「場館維安工作已經全面啟動,人員進出全得經過X光機檢驗,更不用提隨身攜帶的物品。」

記者華舜嘉vs.員警:「世大運的場館安檢規格,號稱比機場還要高,我們現在就來測試一下,(麻煩隨身行李金屬物品麻煩取出,)(小姐妳好請問你包包內有水嗎?)有耶!(那麻煩你幫我喝一口好嗎?)民眾還得親自試喝確認水沒問題。」
 

就怕有恐怖攻擊或突發事件,維安當然得要高規格,畢竟這可是僅次於奧運的國際賽事,那場館進度又如何?

選手帥氣擊劍,紅館整修完畢,測試賽已經登場,雖不納入世大運成績,但分數納入正式積分,足以證明場館運作沒問題。

擊劍選手周柔均:「讓我真的有覺得像打國際賽的感覺,因為我之前打很多國外國際賽。」

設計也更貼心,不僅圍籬全數改換成透明,讓觀眾視野看得更清楚,牆面也改成防鏽防霉,而在羽球場部分,燈光特別值得一提,全部1200流明,燈光角度有學問解決選手刺眼問題。

另外電梯也全部整修,螢幕介紹台灣之美,比賽時還將播放比賽進度與賽程,共計全部整修花了5000多萬。

足球校隊:「右邊。」

至於銘傳大學桃園校區足球場也已經就定位,人工草皮減震垂直變形試驗,垂直球回彈等六大條件,別說過關了甚至還獲得,FIFA二星認證,一旁還有工作人員持續維持場地完整。
 

校方人員:「(噴水系統)對草有降溫作用,選手在上面踢的時候不會感覺那麼炎熱。」

貼心設計也不少,噴水系統就藏在草皮裡灑水降溫,且採用雨水回收系統,銘傳大學這個足球場,正式賽使用禁得起考驗。

銘傳大學主秘樊中原:「除了非常漂亮的人工足球草皮外,我們銘傳大學也特別配合這個足球場,做了人工跑道大概又花了一千多萬。」

不少場地已經做好準備,總計60個場館場地,已經完工共計17座,進度80%以上有9座,6座進度在50%以上,其他還有28座進度比較慢。

世大運執委會有信心,明年4月一定能全數完工。
 

世大運執委會場館處副處長陳蔚昇:「那期間我們大概預留了110天緩衝期,那其實我們的緩衝期大概是光州三倍時間這樣子。」

緩衝期遠比其他國際賽事長,如果太早完成可能也有場地遭破壞,責任歸屬以及後續維護問題,執委會認為按部就班最適中,不過有議員發現問題。

台北市議員王威中:「目前還有三個在5000萬以下場館,目前還沒發包那不管我們的這些場地,不管比賽項目大小,到八月份世大運開幕的時候,這些場地都要到位缺一不可。」

世大運執委會場館處副處長陳蔚昇:「目前還沒發包的場館,大概我們預期工期大概兩到三個月,就可以完工其實這些場館,我們在後續在做的時候,進度都在我們掌控內這樣子。」

硬體設備執委會掛保證,對於贊助資金也胸有成竹,物資達標還有多出來的現金能運用。

世大運執委會發言人楊景棠:「物資尋求贊助的金額預設是8.9億,截至今天(12/19)我們已經募集到,10.36億的物資贊助那現金贊助部分,目前狀況大概1000多萬。」

民眾:「他手會震動,好可愛世大運。」

不過行銷卻是一大問題,除了熊讚其他記憶點似乎比較弱。

記者vs.民眾:「(想問關於世大運的一些問題)我對他不熟,不熟悉。」

記者vs.民眾:「(那你知道世大運甚麼時候辦嗎?)2017年(那你知道幾月嗎?)不知道。」

民眾對世大運似乎有點無感,曾經以聽奧與花博,成功打響名號讓盧貝松導演,前來取景的推手郝龍斌提出建議。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世大運一定要有亮點尤其是開閉幕,(行銷建議)像我們過去在辦,聽奧花博的時候,我們定時會有新聞花絮然後放出來,讓大家注意到現在台北在辦這個活動,甚至定時的我們會有小的行銷活動,請民眾參與。」

世大運可是打響台灣名號重要戰役,因為這可是僅次於奧運的國際賽事,,以過去高雄世運來說參加國家超過百個,台北聽奧也有80個,這次台北世大運更多達150個。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大學這個階段很多都是在奧會中間,他也會得到很好的成績跟獎牌,很多國際的一些運動賽事破紀錄,也在世大運,所以這個絕對是國際關注的焦點。

相隔16年台灣再有機會站上國際,除了事前場館與行銷外,賽事真正上路後交通軟體北台各場地溝通,將是接下來的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奧運#世大運#行銷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893

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