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莎士比亞碰上新科技 暴風雨角色躍出舞台


發佈時間:2016/12/19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9 23:22

今年是莎士比亞逝世四百周年,莎士比亞皇家劇團和英特爾合作,以類似拍攝阿凡達的科技打造莎士比亞的「暴風雨」。他們讓演員穿上特別的特效衣及感應器,劇中角色躍出舞台,在空中飛翔,為古典戲劇帶來全新體驗。


 

在雷電交加中,孤島上的精靈重獲自由,幫助主人翁呼風喚雨展開復仇。這是莎士比亞的經典作品暴風雨,也是莎士比亞皇家劇院慶祝莎翁逝世四百周年的表演重頭戲。

莎士比亞皇家劇院藝術總監杜蘭:「今年是莎士比亞逝世四百周年,我們想在年底上演最終章,而暴風雨正是莎士比亞最後完成的劇本。」

暴風雨被稱作莎士比亞最富想像力的戲劇作品,劇團團隊也發揮無限創意,想在舞台上以全新方式重現奇幻場景,帶給觀眾不一樣的體驗。
 

莎士比亞皇家劇院藝術總監杜蘭:「我看到(英特爾發表會)的大鯨魚,游出大螢幕越過執行長上方,接著鯨魚穿過螢幕,在觀眾頭上游來游去,那時我想這就是我想呈現的暴風雨。」

他們和英特爾及視覺特效工作室合作,在演員全身裝上動作感應器及特殊攝影機,花了18個月捕捉演員最細微的面部表情及動作。其中最重要的角色,就是貫穿全劇的精靈。

記者:「許多特效都是為了一個角色打造,就是精靈艾瑞兒,他得穿上像是拍X戰警等電影的緊身衣,從頭到腳接上17個感應器,原本排練一場戲就需要至少六個星期的時間,但穿上特製的感應服難度增高,排練時間拉長到六個月,但演員卻一點都不覺得累。」

演員夸特利:「你會更注意肢體動作的表現,不過演出精靈角色,本來就有大量肢體動作,所以並不會困難很多,我很興奮能參與,而且這讓我的演出更有力量。」

在數十台電腦一起運作下,布幕上的精靈出現了,他能在觀眾眼前靈活的飛行,變換各種型態,以及和主角對話,不管是動作、表情都和真人一模一樣。

莎士比亞皇家劇院藝術總監杜蘭:「劇院總是在探索創新的表演方式,我們總是在嘗試各種可能性,而這齣戲正是這樣。」

古老劇院結合新科技,讓四百年前的角色跨越時空,以全新形式出現在舞台上。
 

示意圖/臉書Royal Shakespeare Company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莎士比亞#暴風雨#3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511

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