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重度霧霾揮不去 北京人編歌抒無奈


發佈時間:2016/12/19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9 21:29

中國大陸此刻正在經歷空前最嚴重的霧霾,今天晚間開始到明天,pm2.5濃度最高,擴散範圍最大的時段,將從華北、黃淮和江淮,向外擴散到11個省市,總計將近有150萬平方公里的面積,處於橙色預警的範圍,等於整個大陸五分之一國土,都被霧霾壟罩。


 

《捲珠簾-霧霾版》霍尊:「受不了每條高速路上,霧霾鎖住車輛。」

這是北京,歌詞描述北京人此刻有多無奈。

記者:「受這樣天氣的影響,北京市大部分地區的能見度是不足2公里,南部和東部地區不足1公里部分地區是200米。」
 

200公尺能見度是這種感覺,鏡頭帶過、攀過,所有山景海景只能錯過,北京下了停課令,19到21日小學、幼稚園不上課。

空汙嚴重呼吸難,不用上學忙上醫院,中學彈性放假,整個城市會擠滿人潮的地方,只有兒童醫院候診室。

病童家長:「就這幾天,從昨天晚上開始的,就是嗓子、流鼻涕、空氣霧霾太嚴重了吧!」

病童:「(你覺得怎麼樣呢?)我覺得還是生病。」

罹患肺炎的人數大增,因為連發四天的霧霾紅色預警,部分地區pm2.5濃度,超過500微克每立方米,這種現象可不是離開北京就沒事了。

央視主播:「山東龍口港部分海域能見度不足50米,部分海域能見度小於20米,當地發布大霧橙色預警。」

山東龍口封港停航,陝西西安連發了12天的霧霾預警,中學以下全面停課。
 

央視新聞:「湖南貴州等地今早(19日)還出現能見度低於1千米的大霧,天津、河北、山東等地的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200米,重度霾影響區域面積,已達58萬平方公里。」

58萬平方公里是紅色預警區,北到吉林、南到湖北,將近150萬平方公里淹沒在橙色預警,霧霾全境擴散。

覆蓋整個大陸將近五分之一的國土,何時可以看見藍天?喔不,看見一道光線就好。

央視氣象主播:「預計只有等到後天,也就是21日夜間開始,冷空氣一到,這一帶的霧和霾天氣,才會逐漸地減弱或者消散,忍耐了好幾天了大家再忍一忍。」

再忍一忍,因為最嚴重的時段,在19日晚上到20日之間,即將從華北黃淮和江淮,向外繼續擴散到11個省市。
 

《捲珠簾-霧霾版》霍尊:「怕霧霾,吸進肺,啊!山河破碎,問環境污染誰之罪?」

中央環保部的督察大軍一口氣傾巢而出,循著空拍機回傳的數據,搜尋烏賊工廠的位置。

環保部應急中心幹部:「主要集中在晉州,以及晉州和槀城交界的區域。」

單單北京城查獲至少73個工地違規施工,攔截3萬1千多輛車,違反單雙號限行,但是大霧霾天裡才抓小烏賊,似乎於事無補。

大陸國務院資源與環境政策副所長常紀文:「目前霧霾的發生,很多從源頭上還沒有解決,譬如說『煤改氣』、『煤改電』,很多地方粗放式的經濟發展方式,也沒有改變,基於這一點目前雖然有紅色預警,但是霧霾覆蓋面更大來得更快,『等風來』的局面更嚴峻。」

不是北京是巴黎,史上最嚴重的霧霾鼻祖,是1952年12月5日,發生在英國倫敦的這一場,五天大霧造成4千人死亡;超過一甲子,造成這場大霧的主因,才在英、美、中三國的科學家手中揭密,他們發現形成霧霾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鹽,工廠排放的二氧化硫在轉變成硫酸鹽的過程中,會產生酸性微粒,蒸發後飄散在霧霾裡,而研究發現的倫敦現象,此刻正在中國大陸發生。

《捲珠簾-霧霾版》霍尊:「拂袖難驅散霧霾塵灰,航班無法起飛。」

京津冀這一年四個季度有多個氣象要素,是2000年以來最糟的狀態,例如地面平均氣壓是10多年來最低,濕度偏高,地面風速偏小,大氣逆溫偏重,霧霾擴散條件就會越來越糟,這波堪稱空前最嚴重的霧霾,未來恐怕還會出現新紀錄。

圖片來源/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霧霾#中國大陸#空氣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2057

0.3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