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耶誕餐改推「牛排+龍蝦」! 海陸雙拼台人愛

記者 陳文婕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9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9 20:22

週末就是耶誕節,西方人習慣吃火雞餐,但台灣人似乎還是偏愛牛排或龍蝦!像是飯店餐廳,幫buffet多加菜色,推出半隻龍蝦當聖誕餐;還有義大利麵餐廳,也首度推龍蝦當主菜!加上今年耶誕節,剛好遇上連假,餐飲業從周五晚間到下周一,訂位都七成滿以上,拉長耶誕檔期。


波士頓龍蝦在平底鍋清煎,下一步進爐烤,徹底入味後再上桌。

 

原來這是耶誕節限定BUFEET改成全自助式,另外加碼菜色,每人多半隻龍蝦,配上五分熟肋眼牛排,一口蝦,一口牛,是不少人愛吃的搭配法。

飯店業者咼昕芃:「今年旅展的時候,就有推一個龍蝦跟牛排的,雙人饗宴套餐,總計銷售近三千組左右。」

記者陳文婕:「迎合國人口味,有餐廳除了原本的,牛排義大利麵之外,也特別加進了龍蝦新口味,海陸雙拼成了耶誕特餐。」
 

半隻龍蝦變成義大利麵的主菜,不只這個,番茄口味的龍蝦麵,搭配牛排蒜辣麵,一份雙人餐,一次搞定不同喜好。

消費者:「她喜歡吃龍蝦,我也滿喜歡吃牛排,在這裡吃到CP值滿高的。」

雖然西方國家,在耶誕節習慣吃火雞大餐,但餐廳觀察,台灣人對西餐,還是習慣牛排和龍蝦兩種選擇,因此拐個彎,鎖定台灣口味,紛推海陸雙拼吸客,加上這回耶誕碰上連假。

有人放五、六、日,也有人放六、日、一,雖然大部分民眾,還是訂24、25這兩天熱門時段,但訂不到的,就往週五或週一挪移,拉長變成四天商機。

民眾:「因為星期一雖然說有補假,可是可能會有隔天上班的考量,所以還是以24、25為主。」

民眾:「盡量會選擇隔天還有假日的狀態下。」

無論何時吃,因為都是節日,民眾比較肯花大錢享受美食,業者搶推牛排、龍蝦,大打奢華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龍蝦#牛排#聖誕大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45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