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美中又生波 美軍海底無人機遭陸軍艦沒收


發佈時間:2016/12/19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9 23: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和美國之間的緊張關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先是「川蔡」通話,一中議題掀波瀾,大陸展現軍事實力恫嚇,戰機頻頻在南海和台灣附近巡航,上週四大陸還在南中國海沒收了一架美國研究用的海底無人機,美軍公開要求大陸歸還,還被中國大陸批評是在炒新聞,雙方應該透過管道處理歸還事宜。川普還有另一項外交事務引爭議,那就是他提名的美國駐以色列大使的人選,在以巴議題上態度強硬鮮明,支持以色列屯墾區的合法化,並贊成以色列吞併約旦河西岸,反對巴勒斯坦建國,他還表示上任後就會把美國大使館遷到耶路薩冷,已經引發巴勒斯坦的不滿,警告這會破壞以巴和平進程。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以來,中國大陸和美國之間的緊張關係,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先是川蔡通話一中議題掀波瀾,大陸派出戰機緊貼台灣巡航,在南海的軍事能見度也不斷升高,上週四美國的海洋測量艦鮑迪奇號,在南中國海距離菲律賓海岸50英里外的地方,進行海底探測任務,派出了兩架水底無人機蒐集資料,無人機正準備回航時,一艘大陸軍艦出現並派出了艦上的小艇,強行奪走了其中一架美國的海底無人機。

大陸中央電視台主播:「為防止該裝置對過往船隻的航行安全,和人員安全產生危害,中方救生船採取了專業和負責任的態度,對該裝置進行的識別查證,經核查該裝置為美方無人潛航器。」

根據美國國防部表示,美軍當場就和大陸軍方交涉要求歸還,但大陸軍艦卻置之不理揚長而去,事後美方公開發表聲明,要求中國大陸歸還海底無人機,大陸外交部表示,願意透過正常軍事管道交涉歸還,但指責美國是故意把這起事情鬧得眾所周知。
 

大陸中央電視台主播:「中方決定通過適當的方式移交美方,中方就美方一直就此保持溝通,在此過程中美方單方面公開炒作是不恰當的,不利於問題順利的解決,我們對此表示遺憾。」

川普一如慣例又在推特上發表看法,他說中國大陸偷了美國研究用的海底無人機,這是前所未有的行為,隔日又再度開砲,叫大陸把無人機留著不用還了,美中雙方的火氣都不小,而大陸方面也尚未交還這架海底無人機。

川普週六結束了他的謝票之旅,最後一站是阿拉巴馬州,演說中他並未著墨國家未來政策,或是近日外交上的敏感議題,但川普倒是相當的在意第一夫人蜜雪兒,在接受主持人歐普拉專訪時,對他當選後的評價。

歐普拉:「妳丈夫的執政團隊,無論在選戰或任何事上都強調『希望』,妳認為政府做到了嗎?」

蜜雪兒歐巴馬:「是的我認為如此,因為現在我們感受到了不同,現在我們的感覺可不是有希望的感覺,希望是必須的是個必要的概念,歐巴馬談希望時,不是把它當成一個好聽口號。」

川普也回應了蜜雪兒的「沒希望」說。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蜜雪兒歐巴馬昨天說感受不到希望,我猜想她指的是從前而不是未來,因為我要告訴你們,我們有無比的希望、無比的承諾和無比的潛力,我真的相信這不是她原意,她只是脫口說了。」
 

川普選了美孚石油總裁提勒森擔任國務卿一職,因為提勒森與俄羅斯總統普欽交好,而引發了黨內反對的聲音,現在川普所提名的美國駐以色列大使大衛費曼,又再度引發爭議,費德曼是川普的好朋友,他是一名專打破產官司的律師,也是一名正統猶太人,費德曼在以巴議題上態度強硬鮮明,支持以色列屯墾區的合法化,並贊成以色列吞併約旦河西岸,反對巴勒斯坦建國。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們會把美國大使館,遷到猶太人永遠的首都耶路薩冷。」

費德曼也在提名後的聲明中,呼應了川普在競選時的承諾,要把美國使館遷到耶路薩冷。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人選費德曼:「我們要把大使館遷到耶路薩冷的承諾,國務院一定會作梗不同意,但川普的反應會是『各位你們被開除了』。」

世界上大多數的國家,都不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認為它的歸屬還有待確定,美國從1966年開始就將大使館設在特拉維夫,川普上台若要改變現狀,巴勒斯坦已經表示,絕對會破壞以巴的和平進程。
 

CNN記者:「這是非常罕見的,駐外大使對於國家的政策高聲表達個人意見,但費德曼就會,而且他偏向以色列。」

對於美國駐以色列大使的人選,以色列社會其實有兩派的看法,左翼的教育部長歡迎費德曼還稱他是以色列的好朋友,但總理納坦雅胡就未必樂見,因為美國大使的強硬態度,會顯得他在對巴勒斯坦的主張過於溫和而失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無人機#提勒森#大衛費曼#大使館#國務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1087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