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霹靂車不是夢 英研發自動駕駛車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2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12 22:24

看過80年代電視影集「霹靂遊俠」的觀眾,對於主角李麥克開的黑色霹靂車,一定是印象深刻,這部擁有人工智慧的伙計,不但會自己開車,而且是隨傳隨到,讓人羨慕不已,而現在,霹靂車的夢想,就要被英國牛津大學的科學家實現了,他們研發出一部,裝載高科技設備的汽車,功能就很像是霹靂車。

這是霹靂遊俠李麥克的好搭檔,伙計,一部擁有人工智慧能和人對話,還能自己駕駛的霹靂車,當年不知讓多少人,懷抱也想擁有一部的夢想,沒想到,數10年後,真的有人研發出這樣的汽車。

由英國牛津大學教授保羅紐曼,領導的一個研發團隊,把一部休旅車,裝上了高科技的設備,讓它成為可以自動駕駛的汽車,叫做野貓,目前它已經在測試階段,紐曼認為,未來15年,無人駕駛的汽車,將成為交通科技的主流。

牛津大學教授紐曼:「我們浪費很多時間在開車,當我們不用開車時,我們可以做很多其他的事,來改善我們的生活品質,所以重點在這裡,不是讓汽車一直自己開,這部車是讓你不用一直開車,這才是讓人興奮的。」

當你開累了,就可以讓你的伙計自己來開車,透過車頂上,和側邊的3D雷射掃瞄,頻率每秒鐘數萬次,還有攝影機,可以偵測道路情況,繪製成3D地圖,車上2套功能超強的電腦,分析路況,讓汽車做出各種的反應,還能把這些經驗學起來

野貓採用的是比GPS更先進的衛星導航設備,精確度更高,誤差不到3公分,如此一來,才能保障人車安全,它還能監測路況,互相告知告,如果有塞車就趕緊繞道,無形中也減少了堵車的狀況。

這部車在各種天候下,都可以適應,不過,目前造價並不便宜,高達9千5百多萬台幣,不是一般人能買的起,但如果你是為了喝醉酒,能藉助自動駕駛回家,這恐怕不是研發這部車的本意。

◎畫面翻拍自網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85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