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慢性病】冬季手麻腳麻 你可能患有3大類慢性病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9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9 18:48
冬季手麻腳麻要特別注意,可能是慢性病,像是糖尿病等疾病上身了。
冬季手麻腳麻要特別注意,可能是慢性病,像是糖尿病等疾病上身了。

不少人到了冬天手腳常有稍微麻痺的現象,而專家指出,手腳麻麻的,可能是重大疾病的徵兆,民眾應就醫檢查,以免錯過治療時機。
 
中醫觀點認為,所謂的麻痺,稱為「痹症」,是由風、寒、濕、邪等毒氣侵入體內的警訊。當上述的「外邪」入侵人體的五臟六腑,會出現四肢痠脹、疼痛,最後出現麻痺感,這也是人體的經絡受到影響的徵兆。而以現代的西醫觀點來說,就可能出現中風、心肌梗塞等疾病。

 
 
手麻腳麻 你可能有下列疾病;
  1. 動脈硬化:一般來說,動脈硬化患者多為一側上肢或下肢或半身麻木,但若是忽略不治療,可能會導致行動不便,嚴重時可能癱瘓。
  2. 頸椎疾病:中老年人、久坐不動或是坐姿不良的族群,都是高危險族群,可能會誘發椎間盤突出或增生,壓迫頸椎,導致手腳麻痺。
  3. 糖尿病:末梢神經麻痺是糖尿病患者最常出現的徵兆之一,這時候,若是不治療或是血糖控制不佳,就可能出現併發症,最終導致重症,不少人因此截肢、失明,甚至死亡。
 
如何緩解 手腳麻痺?
中醫師劉益伸指出,手腳麻痺是很多疾病的併發症,容易反覆發作,民眾要避免疾病上身,作息要正常之外,平時也應培養運動習慣、控制體重,健康飲食。而若是長期不見改善、反覆發作,民眾就應盡快就醫檢查、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麻痺#糖尿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58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