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業績壓力? 北投溫泉遭爆須擺「悠遊卡機台」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莊沛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9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9 18:58

台北市北投溫泉區有業者爆料,近期北市府派出稽查員,檢查當地溫泉飯店,有沒有在櫃台擺出悠遊卡讀卡機,引發爭議,因為當地無論泡湯或住宿,幾乎都從千元起跳,很少有人會選擇刷悠遊卡,台北市產發局解釋,這是和悠遊卡公司合作的新方案,市府只是派人驗收,沒有強制稽查。


記者:「你們一個月用幾次?」

 

溫泉飯店業者:「這個月都還沒有。」

櫃台人員口中的「沒人用的機器」就是這一台,北投溫泉區有業者爆料,近期北市府派出稽查員,檢查當地溫泉飯店有沒有擺出悠遊卡讀卡機。

溫泉飯店業者:「他們希望我們擺櫃台,因為客人如果要付款的話,對客人來說比較放心一點。」
 

還規定要擺在櫃台最明顯的地方,飯店人員實在無奈,因為看看價錢,無論泡湯或住宿至少都從千元起跳,實在沒有什麼人會選擇刷悠遊卡。

民眾:「悠遊卡通常我不會儲那麼多錢,大概儲5百、1千。」

民眾:「悠遊卡你不會存很多在裡面啊,說要住到1千元的飯店,嗶不了。」

那究竟是誰要求業者必須擺放讀卡機?台北市產發局解釋,今年11月開始與悠遊卡公司合作新方案,店家若申請安裝機台免收費用,毎個月手續費也有打折,同時鼓勵商圈招募店家響應,手續費全數回饋供商圈做行銷,強調稽查員只是市府派的驗收人員,絕對沒有強制規定。

商業處:「不是稽查,因為是跟我們合作的專案,大概就是需要了解他們用的一個情況,所以是在做驗收的執行階段啦。」

偏偏一卡通進入台北市,柯文哲屢次要求悠遊卡公司「業績翻倍」,底下單位拼了命推廣成效卻有限。

記者徐微欣:「奇怪的是同樣在新北投溫泉區,由北市府主管的大眾池卻不能用悠遊卡入場,民眾只能掏零錢買票入場。」
 

真正適合小額付款的大眾池卻只能掏零錢,悠遊卡怎麼推?柯市府恐怕得重新檢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溫泉#稽查#悠遊卡#讀卡機#大眾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486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