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魚子荒!八斗子捎喜訊 捕10萬尾烏魚


發佈時間:2016/12/19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9 23:21

今天上午八斗子漁港,非常熱鬧,因為漁民大豐收,兩艘漁船只花12小時,就捕獲10萬尾野生烏魚,總價值上千萬元,也創八斗子漁港以往的紀錄,也讓一直喊漲的烏魚子,可望回穩一些!


 

一網一網的烏魚被撈上岸,堆成一座小山,一簍簍,放進桶內保鮮,放眼望去,整個港邊,滿滿的全是肥美烏魚。

漁民們雖是忙個不停,但見到這豐收的景象,忍不住歡呼起來;基隆八斗子漁港18日傍晚五點,三艘漁船出港,隔天清晨5點返回,短短12小時,竟然捕獲將近10萬尾的烏魚,1隻重約4斤,價格三百元左右,總價高達上千萬元。

業者:「大概15秒的熱火熱油。」
 

大火油炸、切成片,許多民眾過年就愛這一味。

這回豐收,不只漁民開心,對愛吃烏魚子的饕客來說,也是一大好消息;因為上月陸續收成的南部養殖烏魚,受到暖冬影響,胃口差抱卵量少,整體產量下滑2成左右,饕客期盼的野生烏魚,也遲遲沒有出現大量捕獲的訊息。

業者預測,今年恐怕會創下10年來新高,一斤2600起跳,比去年上漲將近200元。

基隆漁會總幹事陳文欽:「大家都講說今年減產,所以烏魚的價格會提升,但今天中了十萬尾,明天後天到底有沒有,大家都不知道。」

終於八斗子漁港捎來喜訊,只是烏魚洄游性魚類,甚麼時候會來難預測,過年前價格能不能回穩,還是要看之後捕獲,能不能延續豐收盛況來判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八斗子#烏魚#烏魚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3

0.0385

0.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