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工作領薪水 機器人領軍的烏托邦來臨?


發佈時間:2016/12/19 12:34

【鏡傳媒報導】不工作就有收入,這樣的政策可行嗎?

自動化生產與機器人深度學習,讓機器逐漸取代了許多人類的體力和腦力。隨之而來是越來越多的人將無工作可做。這也讓「全民基本收入」(Universal Basic Income,簡稱UBI)成了近來的熱門話題。

 

在未來以機器人運作為基礎的經濟模式下,許多人開始相信,全民基本收入不只是可行的政策,甚至是解決經濟問題的唯一方式。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令人錯愕,把他送入白宮的一大主力,是所謂「鐵鏽帶」搖擺州的中西部傳統工業重鎮。就業機會大量流失的藍領選民們,對現況的憤怒和絕望讓他們把票投給了川普。

川普承諾要把工作機會帶回美國,他的政見之一是對出走的企業祭出懲罰性的加稅。不過有些專家建議,川普其實還有更好的辦法,那就是推動「全民基本收入」,讓政府發錢給找不到工作的人!
 

新聞網站Business Insider的記者Chris Weller最新的一篇文章提到,如果川普在白宮待足兩任八年(噩夢!)那麼他下台時已是2024年。屆時,機器人與人工智慧早已朝美國的工廠展開勢不可擋的大進擊。

許多研究已指出,美國工作職位消失的速度,要比新創造出的就業機會快上許多。麥肯錫2015年的一份報告提到,以如今現有科技,已經有45%美國人的工作可以被機器取代。更早在2013年牛津大學的報告,同樣預測了在2023年到2033年之間,會有近半數美國人(47%)的工作被人工智慧佔據。

在未來由機器人統治的經濟體,不只是大多數藍領的體力勞動者會被力大無窮的機器人和快速的自動生產裝置替代;無人機和自動駕駛車將進佔物流和交通運輸;連菁英階級如醫生、律師、企管人員,也會隨演算法推進而削弱原來的地位。越來越多人無事可做的情況下,未來的政府絕對有必要修訂稅制、採行新的對策 ...【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機器人#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414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