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摔倒骨折勿輕忽 積極治療效果佳


發佈時間:2016/12/19 0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9 09:1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南市1名女子因騎腳踏車摔倒,手肘嚴重變形,醫師診斷為遠端肱骨粉碎性骨折,經手術後復原。醫師指出,遠端肱骨是手肘活動的支點,容易因外力造成骨折,民眾不可輕忽。

柳營奇美醫院骨科主治醫師余重毅表示,這名35歲女子因右上肢直接撞擊地面,造成手肘嚴重疼痛及變形;當天接受了骨折復位及內固定手術,以兩塊鎖定式鋼板從手臂橈側及尺側做夾擊固定。術後第10天開始自主關節活動訓練,第4週回歸工作崗位,執行不需粗重勞力工作。

 

余重毅表示,遠端肱骨位於上臂末端,是手肘活動的支點,因此容易因外力而造成骨折。好犯族群最常見的為60歲以上婦女,大多是從站立的高度中跌倒;另一族群是年輕成人,多因是交通事故、運動傷害或工傷事故等引起的。

他說,遠端肱骨骨折通常伴隨複雜損傷,可能的情況有骨折粉碎、關節面破裂、軟骨或軟組織損傷。老年人的骨質疏鬆更可能讓骨折的情形更嚴重。因此,會建議身體健康允許的患者接受手術處理。

余重毅指出,骨折預後狀況仍然取決於患者本身的骨質、當下撞擊的力道強弱、正確的骨折復位、穩定有效的骨折固定與術後及早的積極復健。加上與醫師良好配合,就能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腳踏車#骨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725

0.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