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ber難擋? 蔡政府示警「川普恐施壓」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蔡宗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8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8 20:41

總統蔡英文親美戰略,連帶影響一連串台美經貿關係,立法院日前修正通過「公路法」,明文阻擋Uber在台營運,偏偏Uber執行長才受邀加入川普政策論壇,經濟部已提高警覺,就怕川普出招施壓!另外美方對台軍售加碼,也是蔡政府首當其衝的問題。


 

大馬路上汽車滿街跑,不少司機都加入了Uber行列,偏偏立法院才剛三讀通過「公路法」,繼續阻擋Uber在台營運,傳出美國準總統川普準備出招!

美國準總統川普召集科技大老,齊聚紐約開會,會後宣布Uber執行長和Tesla執行長加入新政府政策論壇,未來將密切與川普會面,對比台灣連罰Uber近4年,官方APP更直接放上抗議訊息,經濟部提高警覺,就怕川普力挺Uber 對我國施加壓力。

師大企管系教授陳敦基:「川普本身是生意人嘛,那我想他對所謂產業的發展、對於美國整個經濟的發展,他當然會重視其他國家,我想他也是會透過很多利益團體來進行遊說。」
 

新政府親美路線,連帶影響一連串經貿關係,日前共和黨重量級聯邦參議員馬侃會見蔡總統,才當面表達希望台灣國防預算達到GDP3%,換算至少須編列4500億元,但國防部編列明年預算僅3217億,勢必將面臨「軍售加碼」窘境。

軍事專家畢誠倵:「這是一定要的,就跟你去上補習班也要付錢啊,不可能免費教你,當然納稅人的口袋又要更深一點,會被掏更多一點。」

川普在商言商向「錢」看齊,蔡總統力拼台美FTA,美方再點名開放瘦肉精美豬。

前美國國安顧問葉望輝(2016.12.9):「我們關心很多議題,關於貿易、防務。」

敏感時機,國安顧問葉望輝訪台,傳出就是力求叩關美豬,蔡川熱線後美國掌握台灣籌碼恐怕只會多不會少。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公路法#Uber#執行長#國防預算#美國豬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4

0.0340

0.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