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嗆2020年100小時奪台 專家駁:不可能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8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8 18:13

兩岸緊張情勢逐漸高升,共軍現在更嗆聲要在2020年奪台,而且只要花100小時!不過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宋兆文反擊說「不可能」,還透露,目前我方有短中長程的反擊火力,讓過去的有效嚇阻,改為「多重嚇阻」共軍來犯!


 

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宋兆文:「這是一件絕對不可能的事情,這樣大規模的轉場、集結,還有地面部隊的調動,我們通通都會知道,我們既然知道,就會提升我們的戰備狀況。」

對於對岸放話,軍事專家嗤之以鼻,不過兩岸軍事持續失衡是不爭的事實,根據Global  Firepower評比,大陸軍力已經來到世界第3,台灣排名19,對岸擁有233萬多名的現役軍人,我方只有21萬5千人,國防預算更是懸殊,大陸高達1556億美金,是我方的10倍以上。而且根據國防部報告,目前解放軍已經具備封鎖、奪取我外島能力。

他們將會以軍事威懾,聯合封鎖重要港口,聯合火力打擊、斬首中樞,以及三棲進犯本島的步驟,對我國發動攻勢,不過我方當然也有準備。
 

我方戰略從過去的有效嚇阻改為多重嚇阻,意及我方可以透過雲峰飛彈、雄2E巡弋飛彈反擊大陸本土,或者透過萬劍彈打擊沿海軍用機場,甚至可透過無人機攜帶石墨炸彈,對大陸造成多重嚇阻能力。

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宋兆文:「套一句他們講的話,就是你到我家來,我到你家去,他們也不是想像得有那麼好的防衛能力。」

大陸文攻武嚇越來越強,不過我們也要讓對岸知道,攻擊台灣勢必得付出相當的代價。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兩岸關係#武力#國際情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1014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