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弱勢孩童! 「最強發言人」退伍後忙找錢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傅建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8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8 18:13

前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今年5月退伍後,出任食物銀行執行長進行慈善事業,但這位曾受封「史上最強發言人」的執行長,轉換跑道後,每個月都面臨被錢追著跑,喘不過氣的壓力!原來食物銀行每個月都會提供市價超過1千元的食物箱,幫助弱勢家庭孩童免於飢餓,5100個家庭申請,一個月光是食物成本就要510萬,但近來景氣不佳募款成效相對減少,也讓羅紹和每個月都要擔心沒錢給廠商。


 

藝人劉耕宏彎著腰,忙著把一包包奶粉、罐頭營養品打包裝箱,這些裝滿乾糧物資的「食物箱」,是弱勢家庭孩童每個月能免於飢餓還能補充營養的的必要禮物。

食物銀行執行長羅紹和「食物的來源包括善心人士的捐款和我們去採購,也包括外界捐助、社會大眾去買或是校園一日捐。」

一箱又一箱募來的食品乾糧,看起來數量很多,但其實「後勤補給」永遠不夠用!因為協助協助清寒弱勢家庭孩童的食物銀行是非營利組織,所以每個月都要被錢追著跑。
 

食物銀行執行長羅紹和:「以前我們(當發言人),我不需要低聲下氣 ,當然有時候心理面當然會難過,被拒絕會有,以往大概有很多能夠捐款的人,他現在可能比較沒有能力,或是以前捐得多、現在捐的少。」

食物銀行執行長羅紹和,是前國防部少將發言人,還被封為「史上最強發言人」,但食物銀行幫助5100位0到15歲的弱勢家庭孩童,提供每月一份的食物箱,光是食物箱成本,每個月至少就需要510萬。 

食物銀行執行長羅紹和:「有很多的朋友知道我的困難,所以就集合眾人的力量,剛好在幾次在(票款)到期的時候,把這個錢能夠匯進去,錢軋不過來的時候,我是想到我最壞的、最差的狀況,就是我把我自己的錢(存款)拿出來。」

為了要讓弱勢家庭孩子明年農曆春節也能加菜吃飽飽,年菜食物包成本拉高到2千元,5100個家庭就要超過1千萬,到現在還有400萬缺口,希望社會愛心人士樂捐協助,更希望愛心能細水長流、源源不絕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箱#弱勢家庭#加菜#羅紹和#做愛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361

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