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導演紀錄片 警告美中可能開戰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8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8 18: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導演拍攝的紀錄片《即將到來的對華戰爭》最近掀起討論熱潮,美國在東亞部署大量軍事基地,並投注大筆資金加強核武庫,大陸也積極在南海擴展勢力,雙方都將對方視為威脅,專家分析,軍事衝突和核武戰爭並非不可能。


 

準美國總統川普:「是時候向全世界展現,美國回來了!」

世界兩大強權有可能開戰嗎?

年美國副總統理查尼克森(1953):「當我們看向地圖上的中國,我們發現中國就是我們在亞洲遇到的所有問題的根源。」
 

身為世界最強軍事大國,美國把崛起的中國大陸當成敵人有跡可循,早已投資上兆美元發展核武。

《中國幻象》書籍作者布萊德利:「為了這些花費,我們需要一個敵人,中國大陸就是最好的敵人。」

特別是南海問題浮上檯面,更加劇兩國情勢升溫,從地圖上就能窺探,光是部署在相關海域的美軍基地就多達400個,導彈、轟炸機、軍艦,將大陸領土團團包圍。

澳洲導演約翰皮爾格:「這部影片的目的是打破沉默,核戰不再只是設想。」

澳洲導演約翰皮爾格拍攝的紀錄片《即將到來的對華戰爭》,質疑美國的外交軍事戰略,揭露開發核武的黑暗面,從歷史脈絡發展探究分析開戰的原因和可能性,近來引發中外熱烈討論。

企業家艾瑞克:「他們(中國)不是想掌控世界,他們只想避免美國支配,中國2千年前築起長城是為了抵禦野蠻人,而不是侵略他們。」

美國和大陸都擁有核武能力,軍事與經濟實力數一數二,兩國關係劍拔弩張,要是戰爭一觸即發核汙染,恐怕殃及全人類,隨著白宮主人即將換人當,牽動全球安全的擔憂不減反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即將到來的對華戰爭#紀錄片#軍事#核武#美國#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733

0.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