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租金、電子書衝擊 重慶書街剩10間撐


發佈時間:2016/12/18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8 14:01

已經有百年歷史的重慶南路書街,目前只剩下10幾家在苦撐,產發局預計提撥經費搶救。業者說,每月逼近30萬的租金,加上電子書興起,業績撐不下去;面對傳統出版業的困境,產發局開會研議,不排除輔導業者開餐飲或結合文創,甚至要找獨立書店進駐,計畫搶救書街。


 

記者林彥汝:「重慶南路在最鼎盛的時候,大約有100多間書店,不過現在只剩下10幾間在苦撐,市政府考慮要編列經費來苦撐。」

百年書街面臨出版業寒冬,原本轉角這家台灣商務印書館,招牌雖然還沒撤下,但已經變成商旅,而不遠處這家書店也成了腳底按摩店。算一算,光是今年,書鄉林書局、台灣商印書館、上達書局、建宏書局南1店、東華書局至少5間店接連歇業,業者說,月租金26到30萬,業績不敵電子書衝擊。

民眾:「年輕人大概都想到說直接從網購就好,我們是比較屬於實體的,大家走電子書或是在網路上可以念到很多文章。」
 

像這一家專賣簡體書,吸引大陸觀光客,在書街還能屹立不搖,而隔壁這家專賣電腦書籍,小眾化經營維持住客群。

重南書街促進會理事長沈榮裕:「最大的困境是因為閱讀習慣的改變,再來圖書是微利時代,然後房屋的租金,尤其是明年,人事費用成本又提高的話,對於書店來講是雪上加霜。」

就怕書街消失,產發局已經開會研議未來可能輔導重南書街書店,輔導書店兼做餐飲,同時不排除提撥經費,找獨立書店以文創方式進駐,傳統出版業不敵時代變遷,市政府想介入搶救,恐怕得加緊腳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書街#實體#電子書#書店#租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407

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