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公海扣美無人潛航器 川普怒:不用還!


發佈時間:2016/12/18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8 11:32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中兩國在南海再生事端,15日一艘大陸軍艦當著美國海軍測量艦的面前,從海中撈走美國海軍的一艘無人潛航器,引發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在推特上大罵,這是「偷東西」;至於大陸的動機,美國媒體分析,其中一個可能性,是針對川普和蔡英文總統通話展開的報復。


 

讓美方傻眼的一幕,發生在蘇比克灣西北方50海裡的南海海域,當時美軍海洋測量艦正要回收兩艘「無人潛航器」,一艘大陸艦艇卻突然介入,派出小艇,就在美國人眼前撈走其中一艘。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隨後發推特「中國大陸偷了竊取美國海軍,在國際海域的研究用無人偵測機,『沒有總統』地將它帶離水面,帶往中國」,痛罵這是史無前例偷東西的行為,但文中不知有意還是無意的拼錯了字。

CNN駐北京記者:「他真的把『史無前例』拼成『沒有總統』,我們假設他不是真的故意拼錯,不過某種程度上他也是說對了,這真的是沒有一任美國總統遇到過,中美關係陷入如此低潮。」
 

公海上直接拿走得別人的裝備,震驚國際輿論的爭端,在大陸學者說來,卻是口氣輕鬆。

大陸國防大學學者楊毅:「你把東西扔到海裡,我發現了我把它拾起來,再自然不過了,如果你不心虛,你鬧什麼啊?」

CNN駐北京記者:「(背後動機)有很多種,不同揣測意見出現,其中一個是大陸某方面是在報復美中關係,尤其過去幾個禮拜來,在總統當選人川普即將上任之際,接了台灣總統打來的電話。」

儘管大陸先前就質疑,美國在南海操作無人潛航器,有軍事用途,但美國媒體解讀,這次事件更有可能是大陸方面想要試探川普的底線。

事後大陸國防部表示,會透過適當方式移交給美軍,但川普顯然氣沒消,18日在發推文,強調「我們應該跟中國說,他們偷走的探測器,我們不要了,就讓他們留著吧!」

CNN記者:「(背後動機)有很多種不同揣測意見出現,其中一個是大陸某方面是在報復美中關係,尤其過去幾個禮拜來,在總統當選人川普即將上任之際,接了台灣總統打來的電話。」

後面另一個揣測是大陸對美政策改變,可能是在測試川普新政府的底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人潛航機#中國#美國#川普#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379

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