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站牌給你上車 公車業者恐因「違停」開罰

記者 游蕙菱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7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7 20:36

民眾要搭公車客運,依照交通法規定,就是要到站才能上車,否則業者將被依違規臨停開罰,不過有些地方因地制宜,是可以例外的,以台北市為例,就有30條公車路線,能夠隨招隨停,而這些路段必需要是在山區,車流量少的產業道路上,主要是為了給民眾一個方便!


 

民眾要搭車就得到公車站牌旁等,不過有時候,人還沒到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車走了。

乘客:「可能就是從巷子走出來,可能遇到(公車)車子要搭,然後它就跑走了。」

但有些人可不會就這麼甘心,車不停,乾脆用肉身擋車 ,造成回堵,交通大亂,也要搭上一乘。
 

TVBS記者游蕙菱:「民眾到站牌下等車,這是規定,不過我現在陽明山的新安路區,只有看到公車來,隨處招招手就可以搭上車。」

像是台北市就有30條可以隨招隨停的公車路線,大部聚集在北投,還有陽明山地區的山區,這些路段必須要是車流量少,非主要幹道才能有這樣的服務。

首都客運士林站長李吉祥:「行駛比較山區的部線,那站牌跟站牌之間的距離會比較遠一點,那為了給乘客方便,在不影響安全的情況跟不影響交通,我們就可以提供隨招隨停。」

還有一種情況也可以,狂風呼呼,為了民眾的安全顧慮加上公車出車量減少到3分之1,公運處都會准許,公車採取 隨招隨停的載客措施,避免民眾在風災或偏鄉地區,還得走一大段路程才能搭公車,公車提供隨招隨停的服務,但要是在市區,乘客想搭車最好還是按規定到站牌搭車,以免影響其他用路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違規臨停#隨招隨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427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