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台旅客最愛景點 平溪打敗101進前十名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7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7 19:15

根據觀光局統計,今年前三季自由行旅客增加到75%,而旅客最愛景點中,新北市平溪首度打敗了臺北101擠近前十名,而平溪的旅客又以韓國人的比例最高,其中主要原因就是因為,韓國綜藝節目過去常來平溪取景拍攝,因而帶動了人氣。


 

好朋友們一人扶一邊,將天燈往上放,小巧天燈承載願望,冉冉升空畫面唯美,也吸引了不少國外遊客。

韓國旅客:「我們剛剛放天燈,因為我們家人比較喜歡這樣風景。」

香港旅客:「天燈很出名呀!我來過很多次了,我有很多願望,之前有個電影,叫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長長軌道放眼望去,左右兩側幾乎都是韓國旅客,就連韓國連續劇和綜藝節目,也紛紛來這兒取景,平溪的高人氣也反映在觀光局的統計中,今年前三季旅客最愛景點,首度打敗台北101擠進前十名。

天燈店家:「韓國今年有比較多。」

計程車司機林先生:「現在韓國客人很多越來越多,佔遊客比例大概5、60,有人不喜歡去逛街,觀光比較重要,而且放天燈也是種樂趣呀!」

就像九份因為神隱少女吸引大量日本人,平溪則是因為韓國綜藝節目,打開知名度,而且比起濃厚都市氣息的台北101,韓國遊客似乎更愛稍有歷史味的地方,相較於走走路、逛逛百貨,獨特的天燈文化,可以和親友們一起動動手留下回憶,也讓平溪打敗交通便利的台北101,成為遊客最愛的觀光景點之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觀光#平溪#天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58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