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會捅他」柯文哲自嘲太爛 透無奈!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2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大醫院誤植愛滋器官,立法院今天首度邀台大及成大醫院專案報告備詢,唯一被點名懲處的台大創傷部主任柯文哲也受邀列席,不過就在柯文哲要上台時,國民黨立委林鴻池、陳杰等人,認為不符合程序,藍綠吵成一團。後來雖然柯文哲還是上台了,但他的大炮性格,讓台下官員著實緊張了一番,不過柯文哲似乎又被下達封口令,他要大家別緊張,不會捅人出來,而且還自嘲,自己設計的系統「爛透了」。

台大創傷部主任柯文哲:「我已經答應不會捅他了,他安心了。」記者 :「不會捅誰,答應誰?」台大創傷部主任柯文哲:「好啦好啦好啦。」

人在立院的柯文哲,似乎被下了封口令,但是誰不能被捅?直覺聯想,當然是現任衛生署長邱文達。記者 :「爆發後有過連絡(衛生署長)嗎?」柯文哲:「沒有,沒有,我想說我們都是透過新聞在連絡的,都互相彼此放話,實在是太爛了。」

自嘲口吻,隱約看出無奈,身陷愛滋器官移植風暴,柯文哲角色雖然關鍵,卻不是官員,國民黨立委認為要讓他上台報告,不符合程序,藍綠爭執不休。立委林鴻池:「他有什麼資格備詢?」黃淑英:「邀請來的。」林鴻池:「你邀請有沒有經過委員同意?」黃淑英:「同意過了。」林鴻池:「你問署長可以。」黃淑英:「沒有這回事。」

綠營強力護航,讓本來只能坐在台下的柯文哲,終於能一吐為快,但人稱柯大炮,這次會不會又語出驚人?

柯文哲:「我想今天大家不要緊張,我想署長也不要緊張,因為我做這個業務,已經做20年了,有些需要國家去幫忙改善地方,我今天只是把它講出來,所以Take easy。」

聽到這話,列席官員懸著的心總算放下來,結果柯文哲濤濤不絕講了10幾分鐘,還放出幾10頁投影片,顯然有備而來,但絕口不提誰該負責,這回,先檢討自己。

柯文哲:「所以每一家(醫院)之間都不相容,所以常常會吵架,你們會問說,這麼爛的制度誰設計的,答案是我。」

語重心長,承認系統設計有疏失,但發現了,想救卻救不回來,透露主持器官捐贈的力不從心,在找人扛罪的輿論之中,柯文哲快人快語的個性,更加鮮明突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447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