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客機險相撞! 上海機場2月2起跑道入侵事件


發佈時間:2016/12/17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7 13:20

上海兩座機場年旅客量突破1億人次,才高高興興慶祝,沒想到就發生跑道入侵事件,一架從東京出發的達美航空班機準備降落時,塔台發現居然有另外一架班機在同一個跑道等待起飛,所幸緊急暫停起飛班機,才沒有造成飛機對撞意外。而11月份虹橋機場,也發生跑道入侵事件,相關單位將徹查原因。


 

上海機場迎接第1億名旅客,才剛剛見證旅客吞吐量破億次,同時在全球繁忙機場第21名,但是浦東和虹橋兩座機場,在2個月以來卻發生2次跑道入侵事件。

央視新聞報導:「一架東航A320客機在滑出跑道即將起飛時,一架A330客機正在橫穿跑道,在A320機組發現險情,緊急從A330頂部飛過才沒有釀成事故。」

虹橋機場差點上演班機對撞事件,事後調查是塔台人員疏失,才要重新整頓卻又傳出另一起跑道入侵事件,一架從東京起飛要在浦東機場降落的班機,與另一架在同跑道準備起飛的飛機差點發生事故,事後調查是降落班機機組和塔台溝通失誤,而類似的飛安事件層出不窮。
 

央視新聞主播:「江西南昌昌北機場發生不安全事件,本應在跑道之外等待的客機,錯誤進入到跑道,再次引發關注。」

由於跑道入侵嚴重影響飛安,大陸航空專家直言十分危險,一不小心客機就會相撞,各地接連飛安事件,大陸相關單位將深入調查。

圖片來源/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安#跑道#塔台#疏失#調查#飛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3

0.0336

0.1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