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次點名不在「解聘」 師怨中華大折辱讀書人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廖宗慶 陳世明 桃園-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7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7 20:37

是學校管太多了嗎?中華大學有副教授抱怨,校方在晚上7點20分查教授有沒有留在研究室,如果三次無故不在就要解聘,副教授認為簡直是「折辱讀書人」;另外桃園一所國中老師理光頭也被關切,說是「受刑人才會理光頭」,校方澄清是出於關心。


 

副教授臉書發文,說學校在晚上7點20分的時候查教授有沒有留在研究室,但當時他人在圖書館借書,三次無故不在就會被解聘,這樣硬性的晚點名制度,讓他感慨實在是折辱讀書人。

中華大學副教授曾建元:「以在校的時間來認定老師對工作的專業投入,這是一個非常荒唐,因為它完全不符合大學教授這個職業的特性。」

遭指控的新竹中華大學校方發出聲明,表示不定期抽查在校情形,是依照教師自己登錄的時間,還表示有調閱圖書館監視器,看到老師並沒有借書,是接近10點才再帶著一名學生進入圖書館拍照佐證。
 

主任秘書謝玲芬教授:「因為是專任老師,我們希望多留一點時間,譬如說下了課之後,回答一些問題或是輔導同學的日常生活,我們的8個時段,其實是讓老師自己去系統上登記。」

校方強調,是依照老師自己登記的時間去點名,出發點也是為了學生的學習權利,教師晚點名卻惹出爭議。

而同樣被教師指控的學校還有桃園大園一所國中,一名黃姓訓育組長在臉書抱怨,說自己理了個光頭之後,校長竟然對他說「留這種頭髮有辱校風,只有受刑人才會有這種髮型,老師要有老師的樣子」。

國中校長:「他也跟主任解釋說,他是跟老婆打賭,然後賭輸了才理光頭,天氣這麼冷,你還剪得像光頭這樣,因為我們海邊的學校真的是很冷。」

但校長表示自己是出於關心的角度,只是學生髮禁好不容易才廢除,現在教師的髮型反而受到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華大學#教授#點名#老師#光頭#受刑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85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