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炸彈客」攻世大運! 模擬演練來真的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錢子明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7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7 12:26

世大運明年8月就要登場,到時候來自150個國家的上萬民選手和工作人員以及觀賽民眾,賽事規模和人數都是「台灣第一次」,為了因應國際反恐情勢,也要確保屆時賽事不被任何突發意外影響,世大運執委會今早進行實兵演練,從觀眾入場碰上X光機安檢器材故障、或是群眾鬥毆抗議鬧場,甚至現場發現疑似爆裂物等狀況實際演練,強化跨單位合作能力。


 

看比賽看到火氣上來,觀眾叫囂、互罵情緒激動,場上運動選手也被影響,賽事一度被迫中斷,這是世大運模擬的各種緊急狀況,真實演練一切來真的!比賽結束後,觀眾在場外鬥毆甚至丟出煙霧彈,但一片混亂下,警方出動快打部隊,鳴槍示警,用強勢警力即刻排狀況。

2017世大運至少150國1萬2千名選手參賽,加上觀賽民眾,參與這場盛事的人數眾多,不怕一萬就怕萬一,世大運模擬各項緊急狀況要預作準備。

其實世大運賽事從入場開始就有標準安檢程序,X光機、安檢門加上偵爆犬,做好三重把關,但真要碰上突發狀況,還是得靠經驗臨機應變。一場模擬演練,北市警局、刑事局加上警政署,出動超過200名警力 ,實際賽事開始時,地方加中央每天至少有600名相關人員來維安,要確保賽事順利沒有任何意外!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世界大學運動會#維安#爆裂物#演練#安檢#世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668

0.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