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試穿衣服有風險 疥蟲、體蝨可能爬上身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6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6 20:35

試穿衣服也可能引蟲上身!台中有皮膚科醫師接到好幾個病患,有的腳上長出大水泡、有的身上被疥蟲爬過,全身起了密集的紅色斑點、奇癢無比!醫師說這些患者都有共同點,就是曾經到賣場試穿新衣、或者新衣服買回家沒有洗過直接穿,都可能引發過敏,醫師建議到外面賣場試穿,最好可以表留一件貼身衣物,避免身體直接接觸新衣服,以免買了新衣還沒穿出去好好展現,先得到醫院掛號。


 

20多歲男子腳上長出好幾顆黃色大水泡,腳掌上的最明顯,最大的幾乎要跟乒乓球一樣大,腳後跟也很慘,大小4顆水泡光看就覺得痛,不說可能很難想像,下肢的水泡原因竟然跟試穿衣服有關;另外一名60歲先生狀況也很嚇人,身上被疥蟲入侵,全長冒出紅色點點奇癢無比,醫生說這也跟試穿新衣脫不了不關係。

榮總皮膚科醫師阮昭奎:「如果說要試穿的時候,如果剛好蟲子有沾染到這衣物上面,你再穿就有可能會得到這些疾病。」

醫師說試穿衣服其實有風險,上一個客人身上如果有蝨子或者疥蟲,透過衣物可能爬到另一個人身上,把新衣服買回家沒洗直接穿,穿的時間更長不只可能蟲蟲上身,衣服上常見的染劑,如苯胺染料、甲醛樹酯,也可能讓人過敏,實際到大賣場查看,賣場也都有告示牌,寫著貼身內衣褲禁止試穿,服務人員看到客人試穿後的衣物有摺痕,也會燙過再摺好,明顯髒污則用膠帶黏起來。
 

賣場公關:「通常建議顧客購買完回去之後,就是盡快請他再用水清洗後再穿。」

賣場公關也說,衣服售出都會建議客人洗過再穿,避免買了新衣服都還沒機會展現一下,得先到皮膚科掛號穿給醫生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試穿#新衣#疥蟲#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62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