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繞台非首次! 高層:2013年起每月1-2次

記者 相振為 許猛捷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6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6 18:25

大陸軍機在半個月內2度繞台飛行,引發國人高度關注,不過據了解,這根本不是第一次!高層透露,其實早在2013年下半年開始,解放軍空軍就以轟炸機跟偵查機的編隊繞台,頻率最高甚至達到每個月2次!


 

駐琉球航空自衛隊戰機密集升空攔截大陸軍機,中國大陸不斷遊走日本、台灣防空識別區,測試各國反應,更挑戰我方底線。

記者相振為:「日本最近頻頻攔截大陸軍機,台灣國防部也終於有表態,其實根據TVBS所掌握到的獨家訊息,早在馬政府時期,共軍繞台的情況早就發生不只一次。」

原本外界以為11月25日大陸軍機以轟炸機、電子偵查機共同編隊,是首度繞行台灣東岸!當時沿著台灣東部逆時針向北飛,12月10日再度穿越宮古島海峽,順時針向南飛行,但這其實根本不是第一次,根據瞭解,早在馬政府執政時期,2013年下半年,大陸轟炸機、電偵機編隊就繞行過台灣,高層透露,頻率甚至密集到每個月1到2次,相當高度敏感。
 

過去解放軍以擦邊球的方式,經常在我防空識別區東南角演習,後來越來越大膽,2013年開始從東岸繞台飛行,我方防空陣第雷達、載空機其實都有因應,只是過去礙於兩岸和緩情勢不想大張旗鼓,現在蔡政府從被動轉而主動公開,意在和周邊國家交換訊息,不過看到共軍編隊繞台變成常態,退役飛官很擔憂。

退役飛官于皓瑋:「多種機隊的組合訓練,他已經達到一個很高的境界,真的開始的話,不管是對我們、對鄰國日本來講,他的殺傷力是相當大的。」

直言大陸軍機有直通第二島鏈的本領,敵情威脅之迫,可能比民眾預期的還要嚴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機#繞台飛行#常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828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