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陸龜難回家 保育員即刻救援


發佈時間:2016/12/16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6 11: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說,冬季氣溫變化大,當氣溫偏低時,園中陸龜因為走路速度慢導致體溫不易維持,經常停在半路放棄回「家」,保育員只能以食物誘導或直接把牠們抱回「家」。

動物園解釋,爬蟲類屬於外溫動物,比較仰賴外在環境條件來改變自己的體溫,當氣溫下滑,體溫更不易維持,活動力跟食量也會跟著減少。

 

在動物園內,如果氣溫下滑速度很快,陸龜沒有及時回到溫暖的龜窩,往往會因體溫變低而停在半路,沒有足夠能量自己走回「家」。

野生動物收容中心在戶外氣溫低於攝氏20度時,就會主動把陸龜帶回室內保溫,這時保育員要一隻一隻誘導,或乾脆把牠們直接抱回「家」。

動物園說,亞達伯拉象龜是體型位居世界第二大的陸龜,園內的14隻亞達伯拉象龜,體重最重的象龜超過250公斤,即使出動10位彪形大漢也未必搬得動。
 

像體重約230公斤的「大胖」,最愛待在戶外,傍晚天涼時還優雅地停留在戶外,保育員只好拿出蔬果當誘餌,這時「大胖」才願意吃一口走一步慢慢回到龜窩。

「外溫動物」早期也稱為「變溫動物」或「冷血動物」,就是指動物的體溫主要靠外界的環境條件來調節;外溫動物萬一得不到熱能來源時,活動會變得緩慢、甚至隨即停止,陸龜若無法在能量用盡前適時回到有保溫設備的龜窩,輕則感冒流鼻水,嚴重者可能危及生命。

為確保每隻陸龜的健康,保育員得隨時注意溫度變化,當溫度下滑到烏龜耐受低溫的極限時,適時把戶外的陸龜一一誘導或抱回龜窩保溫、清點數量,確保牠們沒有在外受凍。(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物園#氣溫#陸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689

0.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