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敘利亞百姓出逃!政府軍收復 恐懼不滅


發佈時間:2016/12/15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5 20: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敘利亞政府軍全面奪回阿勒坡,透過俄羅斯跟土耳其調停,本來預計14日停火,讓受困城中的百姓和反抗軍有時間可以撤離,但協議還沒生效阿勒坡又陷入轟炸,因此阻礙民眾撤離,而失去阿勒坡據點的反抗軍現在只剩兩條路可走,一是到土耳其的勢力範圍改打ISIL,二是投效蓋達的敘利亞分支「征服沙姆陣線」,由於這個組織的蓋達血統被美國列入黑名單,所以如果反抗軍投效,將難以得到西方國家援助,這也正是阿薩德政權跟俄羅斯的目的,把反抗軍貼上恐怖分子的標籤,因為當年俄羅斯就是用這個手法對付車臣。


 

說好了要停火,阿勒坡東城卻又煙硝四起 ,困在城內的平民百姓再度陷入轟炸的恐懼當中。

阿勒坡民眾:「有顆飛彈就落在我家屋頂,本來在等巴士的民眾又要逃跑保命。」

全面接收阿勒坡,是敘利亞內戰5年多來政府軍的最大勝利 ,地圖上紅色部分,顯示政府軍已掌控敘利亞西半部所有大城,包括大馬士革、荷姆斯、哈瑪斯跟阿勒坡,這也是高速公路行經路線,能確保補給暢通,挺政府軍的俄羅斯和挺反抗軍的土耳其,出面調停下原定14日凌晨停火,讓受困的百姓與投降的反抗軍有時間撤離,連巴士都已經準備好要接他們出城,怎知協議還沒生效就破功,兩派人馬又開始互相指責。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阿塞德政府在阿勒坡犯下了戰爭罪,以及違反人道的罪行,大家都應該看清事實,包括那些支持他的人。」

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則透過俄羅斯官媒喊話,表示他只接受反抗軍投降。

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戰鬥不會暫停,因為停火只會發生在「恐怖分子」說他們已經準備好交出武器並離開的區域,也只有那個時候,軍事行動才能停止。」

把反抗軍貼上恐怖分子的標籤,正是阿塞德政府跟俄羅斯的目的,當年俄羅斯就是用這招對付車臣;2004年,激進的車臣分離武裝份子,在俄羅斯南部發動挾持師生的「貝斯蘭人質危機」,讓俄方一口咬定所有分離主義者都是恐怖分子,只能靠軍事行動解決,但反動勢力並未因此斬草除根,現在激進派又靠ISIL借屍還魂,重新在俄羅斯南部出現,儘管俄羅斯很清楚,對反對派趕盡殺絕只會激出更多未來的聖戰士,

川普上台,敘利亞總統擺脫美國掣肘,但對於他們扶持的阿塞德政權來說,現在沒有鬆手的理由,因為歐巴馬要卸任了,川普準備跟普欽靠攏,敘利亞反抗軍恐加入蓋達分支陣線,西方世界面對敘利亞問題現在是群龍無首狀態;而失去重要據點的反抗軍現在只有兩條路可走,一是到土耳其支持的東北方打ISIL,二是投靠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蓋達敘利亞分支「征服沙姆陣線」。

這個原名「努斯拉陣線」的組織,是敘利亞反對派大本營,卻因為蓋達血統被美國認定是恐怖組織列入黑名單,如果反抗軍選擇跟他們靠攏,西方將難以繼續提供援助,正中阿塞德政權下懷。

敘利亞難民阿里發阿爾厚德:「我弟弟跟我說,當他聽到(阿勒坡)停火新聞時有多高興,他們想要到鄉下去,以免被政府軍抓住,但伊朗後援軍阻止他們,現在阿勒坡又被炸。」
 

有幸提早逃離戰火的敘利亞難民,只能每天盯著社群網站po出的最新影片,關心被他們拋在身後的故鄉與家人。

半島記者:「你覺得你還有機會重返家園嗎?」

敘利亞難民阿里發阿爾厚德:「沒有,因為政府想抓我,因為我反抗他們,我覺得我永遠也回不去了。」

據估計,目前仍有15000人困在阿勒坡,儘管反抗軍說停火協議已重回正軌 ,會在當地時間15日早上開始進行撤離,但只有傷者允許離開,而對疲累飢餓的阿勒坡百姓來說,現在他們怨恨的不光是阿塞德政府,還有見死不救的西方世界。

東阿勒坡女童巴娜推特:「親愛的世界,現在這裡被猛烈轟炸,為何你們要沉默,為什麼?」
 

波士尼亞抗議:「大家清醒,不要沉默!」

國際間不是沒有聲援阿勒坡的行動,包括巴黎鐵塔熄燈、卡達也取消了國慶活動,但就跟無數次流於形式的聯合國緊急會議一樣,阿勒坡以及更廣大的敘利亞難民,最不想要的就是更多的束手旁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勒坡#停火協議#努斯拉陣線#恐怖組織#俄羅斯#西方國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68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