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不去! 蘭嶼鄉長抗議德安新飛機不便利


發佈時間:2016/12/15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5 19: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東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今天率領鄉公所主管在台東豐年機場,抗議德安航空飛離島新飛機飛行起降不便利。立委劉櫂豪要求民航局處理。

「永遠飛不到蘭嶼」,夏曼‧迦拉牧率領一級主管這幾天到台東各鄉鎮公所考察,原定這2天回蘭嶼;不過,飛機這2天無法起飛,讓蘭嶼鄉民累積對德安新飛機的不滿爆發。

 

台東立法委員劉櫂豪、縣議長饒慶鈴今天中午和縣議員張謝賢裕在台東豐年機場拉布條抗議。

夏曼‧迦拉牧說,自從蘭嶼更換新型飛機後,鄉親更不便利,不只是天氣不好,有天氣不穩定或東北季風影響,這新型飛機永遠都不飛往蘭嶼,這新飛機只能在無風無雨的天氣方能飛行起降,對蘭嶼鄉親完全不便利。

他說,德安航空目前用的飛機,是加拿大製的DHC6-400型機,原本是水上飛機,起降是用水上滑板。德安割掉滑板換上機輪,所以輪子不能收,風阻就大,比較不能抗風。只要風大點,陣風到每秒15公尺,也就是8級風以上,就不能飛了,而且下雨跑道溼,飛機也不能起降。
 

劉櫂豪表示,德安航空啟用新型飛機DHC-6後,常因天候限制取消航班,他於上週特別與民航局長林國顯、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綠島鄉長鄭文仁、綠島鄉民代表會主席何富祥等研商解決方式,民航局今天指派副局長方志文到立委辦公室說明目前的營運狀況。

方志文表示,德安航空新型飛機DHC-6其設計規格起飛、落地側風限制為20浬/時。但基於新型飛機駕駛操作熟練度以及安全考量,因此要求起飛、落地側風限制改為18浬/時,未來會持續要求德安航空在安全的前提下,加強航務人員操作能力。

至於目前因氣候狀況停飛的情形,會督促德安航空在氣候狀況穩定後增班協助疏運,因此會將備用的DO-228型飛機投入運用。(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蘭嶼#夏曼‧迦拉牧#豐年機場#德安航空#劉櫂豪#民航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962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