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普面板拒賣三星! 郭董「聯日抗韓」首部曲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溫硯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5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5 18:58

夏普每年供應三星近500萬片的高階面板,佔了一半出貨量,不過外國媒體報導,明年開始夏普不再提供面板給三星,外界認為,是鴻海入主夏普後聯日抗韓的首部曲,也讓鴻海跟三星一直以來的恩怨情仇再添一筆。


 

記者畢倩涵:「65吋三星電視,以往長時間都是夏普主要供應面板,不過現在傳出,明年1月開始,夏普不會再供應面板給三星。」

韓國、日本媒體接連報導,外界解讀這是郭董入主夏普對韓宣戰的第一步。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曾俊洲:「夏普在中國雙11推出買70吋送60吋電視促銷策略,在中國獲得滿好成績,一天賣出30億台幣。」
 

1天30億成績單亮眼,也讓郭董聯日抗韓不再只是宣示,畢竟回顧2010年,鴻海旗下奇美電也就是現在的群創,被三星密告,2013年三星以100億日圓買下夏普3%持股,到了今年總算鴻夏戀開花結果,也讓三星出清夏普所有持股,這回夏普停止供貨給三星,恩怨情仇再添一筆,外界好奇,三星貨源會不會出現斷層。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曾俊洲:「以技術來講,三星找LGD其實是最好的,雖然說他們一直以來都沒有供應面板,或許找友達也是一個方向。」

以三星採購來說,要立刻找到救火隊不是難事,尤其夏普每年供貨三星400到500萬片面板,這佔了夏普5成出貨量,但對於三星而言這是小CASE,只佔了整體需求1成,等於夏普寧可放棄一半市場訂單。

除了看好8K電視,夏普銷售量預計2018年能達到千萬台,鴻海新的金雞母把大尺寸中高階面板主導權拉回自家手中,開發60吋以上電視市場,聯日抗韓戰火更猛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星#夏普#郭台銘#面板#聯日抗韓#電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471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