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廚創業!地下室賣早午餐 月省租金6萬元


發佈時間:2016/12/15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5 20:14

創業開店凡事都要精打細算,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回收!在台南,有一名在連鎖餐廳工作長達11年的主廚,自己出來開早午餐店,已經開了4家,特別把這第4家店設在比較不討喜的地下室,結果卻可以提早回本,因為比起街邊店,租金1個月就便宜6萬元,另外,找學生幫忙彩繪大大節省裝潢費,設計菜色也有省錢撇步!


 

想吃早午餐,你會走進地下室嗎?有點亮又不會太亮的鎢絲燈、銅管原木座椅、鮮豔的彩繪牆,還有赤崁樓及林百貨的特色塗鴉,這早午餐店走的是工業風,餐點,更是讓人驚豔!台南有名的虱目魚粥,搭配水果沙拉、魚鬆還有地瓜,偏中式的早午餐;想吃西式的,起司歐姆蛋加點地瓜絲、果菜沙拉、濃湯,還有特製的優格,可是客人的最愛!

40歲的老闆,在連鎖餐飲擔任主廚11年,3年半前他自己出來開店做生意,這是他的第4家店,選在地下室大大節省了租金成本!

業者:「租金差不多是4萬元,如果是街邊店的餐廳,100坪的坪數的話至少都要10萬元以上。」
 

上百坪的餐廳,租金就省了一半以上,這兩面牆找來文創設計系學生彩繪,原本木作的話要價15到20萬,結果只花了4萬元,省了10幾萬,還有磨石子地板是房子原本就有的,保留下來只要花錢5、6千元打蠟,不貼磁磚或用塑膠地磚,一省又是近20萬元,百坪店的裝潢整整省了35萬左右。

顧客:「地板跟我外婆家的很像,就有一種家的感覺!」

業者:「讓學生做創意發揮我們就省了很多裝潢費。」

除了裝潢要精算,廚師出身的老闆說,設計菜色,也有省錢撇步!

業者:「鳳梨水果沙拉的部分,其實它就可以延伸到做鳳梨蔬果汁、鳳梨果凍、鳳梨甜點,這樣在跟廠商議價就可以以量制價。」

老闆還講究上菜的動線設計,距離愈短愈好,如此一來也可節省人力成本,算盤打得精,原本最快得2年才能回收的店,業者有信心進度可超前。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早餐店#房租#回本#廚師#省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28

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