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便當出包! 酸菜遭驗出二氧化硫超標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黃子倩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5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5 17:54

台中鐵路便當又出問題!台中市衛生局抽查酸菜,意外驗出,台鐵便當的酸菜二氧化硫超標,另外查牛肉麵店、水餃麵館、小吃店,抽驗酸菜防腐劑12項,還有漂白劑二氧化硫超標,一共抽驗32件,其中22件不合格,除了台鐵便當用到不合格酸菜,還有經營了50年的牛肉麵老店也中標,這些不合格酸菜,被查出是來自雲林一家廠商,現在雲林縣府也帶隊稽查,要禁止不合格酸菜再流入市面。


 

衛生局稽查人員,進到台中鐵路餐廳,抓起一把又一把的酸菜,帶回去檢驗,發現這些酸菜,被驗出二氧化硫也就是漂白劑超標,但酸菜原本放在台鐵便當裡面賣,這回出了問題,被驗出來之前,很可能早就被不知情的民眾吃下肚

民眾:「這個酸菜有嗎?」

台鐵便當販售人員:「都沒有,今天用花椰菜。」
 

實際到台鐵車站買便當,兩款分別要價60、80元的便當,已經改了配菜,變成花椰菜跟雪裡紅,不過,出問題的其實不只台鐵便當,就連台中50年牛肉麵老店也中標。

民眾:「吃牛肉麵一定要加酸菜。」

民眾上門,點了牛肉麵,酸菜裝一整碗的,整碗豪邁倒進湯裡,搭配牛肉、麵條,吃起來最是對味,不過老店一樣被衛生局點名,酸菜出了問題,漂白劑二氧化硫,一樣超標,牛肉麵店聽到客人詢問,連忙解釋說已經停止使用問題酸菜。

民牛肉麵店員工:「二氧化硫比較多,後來都把它換掉了。」

台鐵便當、還有牛肉麵老店、水餃店、小吃店,酸菜來源,其實是雲林同一家廠商。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傅瓊慧:「另外還有13件的不合格產品,分別是它的源頭廠商是在外縣市,那衛生局也立即函請了相關,縣市來進行後續的調查。」

衛生局稽查,全台中市餐飲店用的酸菜,抽查32件中,就有22件,防腐劑和二氧化硫,殘留值超標,不合格率高達7成 ,衛生局指出,攝取過多,會造成人體負擔,嚴重還會噁心、嘔吐,違法情況,最高可以開罰300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鐵路便當#酸菜#二氧化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8

0.0767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