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黑路燈欠台電2億 鹿港、員林推認養


發佈時間:2016/12/15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5 19:05

彰化縣經台電清查路燈,有4萬盞未入帳的私設路燈積欠2億電費,各鄉鎮陸續清償,不過路燈電費成為公所沉重負擔,鹿港、員林相繼提出認養計畫,鹿港提出路燈當光明燈的認養計畫,員林則是鼓勵員工勸募,祭出獎勵跟榮譽假辦法,彰化縣徹底解決的方式,投入6億經費全面換裝LED燈,可以節省7成電費,除了照明外七彩LED 燈也用來提升農作生產。


 

燈光照亮著彰化夜空,但是你知道嗎,全彰化縣12萬盞路燈當中有4萬盞黑帳,占了3分之1,因為沒有付電費被台電追債2億元,各公所陸續分期解決,不過路燈電費成為各公所沉重的負擔,鹿港鎮推出路燈當光明燈的概念。

公所提出一盞1000元、認養路燈2盞送光明燈、五盞送農民曆半幅廣告、10盞送全幅廣告,年營業額百億的帝寶車燈和長青人力響應認養100盞,員林市也推動認養;勸募10盞以上公假1天、100盞5天,公務人員10盞嘉獎1次、30盞2次嘉獎,超過60盞記功一次,有人因此連續2年都有5天榮譽假。

除了員工還發動企業認養,特別在路口LED廣告燈,宣揚感謝贊助的企業單位,不過電費總不能都由企業和民眾認養,彰化縣要擬定徹底解決問題的辦法;縣政府耗資6億元要換裝6萬盞LED路燈,之後每年可以減少70萬度電費,減少1億200萬,節省了7成電費,LED燈用在路燈照明,一般農民認為對作物有光害,但現在葡萄果農也利用七彩LED燈,調整控制生長。
 

農民:「花青素提高你要有藍光也要有紅光,讓果柄長一點,所以這兩個比例可以讓成串的葡萄出來達到最佳值。」

紅光LED燈在埔里筊白筍田也普遍使用,用來彌補冬天日照短,彰化更換路燈意外引發農民對LED的認識,傳統黑帳路燈偷、積欠費用,彰化分期付款得再還3~4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電#路燈#認養#電費#企業贊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478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