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頭牌沙茶醬逃稅7千萬 總經理認罪請回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哀招賢 莊勝雄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5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5 18:16

以生產「牛頭牌沙茶醬」聞名的好帝一公司,被台南檢方查出,從2005年起,以虛設境外公司的方式逃漏稅長達11年,漏報的貨款近4億,逃漏稅額高達7千萬。檢方發動搜索並傳喚好帝一公司的劉姓總經理,也就是劉家第二代的三女兒等人到案,聲請羈押未准,財務課長則是以5萬元交保候傳。


 

受到食安問題衝擊,牛頭牌沙茶醬,特別製作廣告力挽消費者信心,然而,卻被查出,涉嫌虛設境外公司,逃漏稅長達11年。

檢方調查,以生產牛頭牌沙茶醬聞名的好帝一食品公司,從2005年起,就利用虛設境外公司,以實際銷售價格7成左右的價格,低報售價,假裝銷售給境外公司之後,再由虛設的境外公司,以實際售價賣給美加地區的經銷商,實際上,貨品全由好帝一公司,直接運到美加地區的經銷商,藉此低列銷貨收入。而美加經銷商,是把貨款匯入虛設公司的花旗及香港上海匯豐銀行帳戶內,匯回台灣好帝一帳戶的,只有7成款,其餘3成價款,大約台幣近4億元,全留在虛設公司的帳戶,逃漏所得稅超過7千萬以上。

檢方兵分十路發動搜索,傳喚了好帝一的劉姓總經理,也就是劉家第二代的三女兒,還有蔡姓財務課長等人到案訊問,其中,劉姓總經理坦承違反《稅捐稽徵法》,訊後聲請羈押未准,財務課長則是以5萬元交保候傳,就怕聲譽受到衝擊,好帝一公司則是發表書面聲明,強調可能是因相關作業程序不了解而誤觸法令,會積極配合調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牛頭牌#沙茶醬#逃漏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482

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