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佔率6至7成 牛頭牌沙茶醬獨霸近60年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5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5 18:21

牛頭牌沙茶醬在國內市占率高達6到7成,年創營業額10多億元,創辦人劉來欽是廣東退休老兵,因為早年賣麵要調味,就自製沙茶調味因而大受歡迎,這一味沙茶醬在市場中獨霸近60年,配方一直被當作是高度機密,也因為特殊香氣以及味道吸引人,各大餐廳以及小吃店家都說,就算成本較其他品牌來得高1倍以上,仍堅持用牛頭牌沙茶醬來調味!


 

炒鴨肉最後一道工序,就是用牛頭牌沙茶醬調味,這家在市場熱鬧滾滾的鴨肉攤,老闆說就算成本比其他牌子來得貴一半以上,還是堅持用牛頭牌。

烤鴨攤販老闆:「每一種品牌的沙茶醬味道不同,我們是比較過牛頭牌的不錯吃啊。」

無論是賣了25年的魷魚羹還是30年的炒羊肉,都選用牛頭牌沙茶醬店家說,試過其他牌子,不是味道不夠香、不然就是客人吃了不合胃口。
 

魷魚羹店家:「是用這個牌子加我們的羹會比較香、味道比較好,因為就是都用習慣了啊,客人吃了合胃口啊。」

特殊的香氣以及味道,讓牛頭牌在沙茶醬市場中屬中高價位,但國內市占率仍高達6到7成,年創營業額10多億元,生產牛頭牌沙茶醬的好帝一食品廠,創辦人劉來欽是撤退來台的廣東老兵,退伍後因為賣陽春麵要調味,於是自製沙茶粉大受歡迎,民國47年劉來欽乾脆成立食品廠,又把沙茶粉改良為沙茶醬,以牛頭牌為註冊商標。

靠著這一味沙茶醬,牛頭牌在台灣獨霸近60年,而沙茶醬配方因為被當作高度機密,牛頭牌雖然也有高湯罐、玉米粒、肉燥醬等商品,但還是以沙茶醬為主力商品佔營收約8成,如今以生產牛頭牌沙茶醬聞名的好帝一公司卻被查出涉嫌逃漏稅,也讓這個家族企業品牌聲譽蒙上陰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沙茶醬#牛頭牌#逃漏稅#家族企業#好帝一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326

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