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門廣場景觀工程 106年7月中完工


發佈時間:2016/12/15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5 14: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工務局表示,北門城門自今年初拆除高架道路後,已成為台北城象徵的歷史地標,「北門廣場景觀工程」今天開工,預計明年7月中旬完工。

工務局舉行「榮耀北門景觀工程」記者會,出席致詞的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說,北門廣場以「北門」為中心,周邊環繞不同時代的古蹟景點,包括鐵道部、台北郵局、大阪商社、三井倉庫以及清代「撫臺街洋樓」、「機器局」等,透過古蹟群的保存及活化形成「西區門戶計畫」的城市歷史紋理印記。

 

工務局長彭振聲表示,「北門廣場」設計不同於一般都市景觀廣場,「北門」是清代台北城門中唯一具有閩南原貌的城門,特別在北門東、西側地面鋪設條石呈現與城牆的位置,顯示「城門」與「城牆」的關聯。

公園處說,北門又稱承恩門,面向北方有「承接天恩」之意,清代朝廷派駐台灣的官員,皆由北門進入台北城,與一般市民由南門入城有所不同。

公園處為彰顯歷史地景廣場的人文意義,樹種與石材的選擇,都以「人文意義」為設計理念,像選擇當時花茶製造的原料「素馨花」,彰顯大稻埕製茶產業特色,原生樹種以及日據「三線路」路樹─茄苳樹,景觀石材的選用,也考量北門建城牆石來自北投唭哩岸岩、內湖金面山安山岩、八里觀音山石,選用自然石材作為廣場舖面及設施。
 

公園處表示,北門廣場景觀工程預訂明年7月中旬完工啟用,廣場面積由原有2370平方公尺,擴大約3倍成為6865平方公尺的綠地廣場,工程施工過程配合北門周邊路型改善工程及交通維持計畫,分4階段施工,盼降低對附近交通產生衝擊。(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門#城門#歷史地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351

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