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季預算破億美元 《西方極樂園》的謎團與魅力


發佈時間:2016/12/15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5 14:59
HBO宣布續拍《西方極樂園》第二季,也秉持求好再上,預計2018年才上檔。
HBO宣布續拍《西方極樂園》第二季,也秉持求好再上,預計2018年才上檔。

【鏡傳媒報導】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空前成功,眼看只剩兩季就劃下句點,HBO一直期盼旗下有新的原創影集能接班其威力,這個夢想,終於在今年底露出曙光。10月播出第一季的《西方極樂園》(Westworld),12月初播畢,平均每集觀看人數超過1千2百萬,遠超過當年《冰與火之歌》及《無間警探》(True Detective)的首季表現。HBO隨即宣布續拍第二季,預計2018年上檔,究竟這部謎一般的影集有何魅力?

先來玩個猜謎遊戲:一個天才老人有了大發明,創造一個出乎意料、前所未有的主題樂園,人算不如天算,樂園裡原本應吸引遊客上門的主題,卻變成致命威脅,造成大毀滅。你猜得出來這是哪部好萊塢大製作嗎?

 

如果你的答案是《侏羅紀公園》(Jurassic Park),答對了,如果你回答《西方極樂園》,同樣賓果!不管是1993年的恐龍電影,或是主角換成機器人的最新影集,原著作者都是麥可克里頓(Michael Crichton)。不過早在1973年,《西方極樂園》(Westworld,當年譯名為《鑽石宮》)就是麥可克里頓自編自導的第一部電影。故事描述未來時空中,一個以美國西部為主題的遊樂園,裡面都是機器人,只要你花得起大錢,就可以在樂園對機器人燒殺擄掠,展露最醜陋的人性,但機器人竟有了自我意識開始大反撲 …。

當年這點子走得太前面,劇本完成後竟沒有片廠要拍,最後米高梅片廠(MGM)願意出錢,預算卻只有 100萬美元,相較同年發行的電影《大法師》 (The Exorcist)是1200萬美元,不但預算低,還要求修改劇本和選角,開拍前48小時,都沒主角願意簽約。直到其中一位男主角因為缺錢,片酬被砍到7萬5000美元也願意接,第一天到片廠拍戲時,他還直接穿前一部電影的戲服上陣!

電影版命運多舛,電視影集版也一波三折。1980年,CBS就曾將原著拍成影集《Beyond Westworld》,不過只播三集就腰斬;90年代初期,華納兄弟(Warner Bros.)想重拍卻遲未行動,直到2013年,華納旗下的HBO才出錢拍了首支前導片(Pilot),隨後才決定拍成影集,打算在2015年首播,結果卻延到2016年10月3日才正式首播。
 

這個2.0升級版的影集,是由大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的弟弟強納森諾蘭(Johnathan Nolan)執導,兄弟合作的《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系列、 《星際效應》(Interstellar),都由他擔任編劇。這次強納森和妻子麗莎喬伊(Lisa Joy)共同編劇,夫婦也和名導演J.J.亞伯拉罕(J.J.Abrams)一起擔任監製,預算、卡司都遠勝43年前的電影版。

該影集第一季的總預算高達1億美元(《冰與火》第六季預算才達到這個水準),導演諾蘭以35厘米底片拍出西部壯麗的大場面風景和質感,光前導片就拍了22天,外傳花了新台幣8億元。卡司媲美電影鉅片:有老戲骨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 (Anthony Hopkins)、艾德哈里斯(Ed Harris),片中相當重要的機器人主角,則包括曾在電影《X戰警》(X-Men)飾演獨眼龍的詹姆斯馬斯登(James Marsden)、伊凡瑞秋伍德(Evan Rachel Wood)和飾演妓女機器人的譚蒂紐頓(Thandie Newtown)。

光看卡司陣容,就足以讓觀眾好奇想追劇,只是一追下去可不得了…【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西方極樂園#鏡傳媒#鏡週刊#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HB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34

0.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