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鼓勵綠能 政院通過電動汽機車免貨物稅延長5年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5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5 13:22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行政院院會修法把電動汽機車免徵貨物稅再延長5年,以鼓勵綠能。圖/資料照片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行政院院會修法把電動汽機車免徵貨物稅再延長5年,以鼓勵綠能。圖/資料照片

蔡英文總統為達成非核家園政策,積極發展綠色能源。為了鼓勵電動車、綠能產業,今(15)日行政院院會通過《貨物稅條例》修正草案,把原定到明年1月份到期的電動汽機車免徵貨物稅,修法再延長5年,到2021年前都免徵貨物稅。全案仍須經立法院審議。
 
蔡英文就職前曾表示,希望透過智慧電動車,可以把很多好的技術、好的零組件整合起來,配合台灣能源轉型的大方向,激勵電動車和綠能產業的成長,組成一個最有競爭力的團隊,進軍海外。

 
 
行政院長林全也曾提到,政府當前的經濟政策是要面對創新、就業、分配的課題,未來企業最重要的是創造高薪的就業機會,他認為電動車產業有機會與國際大廠同步起跑,但是機會也稍縱即逝,所以政府要跟業者一起擬定發展目標集中資源,突破技術瓶頸;但是要突破核心技術,需要產學研共同努力,整合資源,有效投入。
 
在英全意志下,今行政院通過電動汽機車免貨物稅延長5年。根據政府估計,免稅期限再延長5年,可帶動電動機車成長5倍達15萬2千台,電動汽車則可成長5900輛。經濟部統計,在2011年~2016年10月底間,因免稅所帶來電動汽機車的效應,產值的影響共111.6億元;延長5年後,免徵貨物稅額對產值將有943.99億元的效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能#電動車#貨物稅#5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46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