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忌雙十國慶 台留學生改過萌萌節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1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熱鬧慶祝建國百年雙十國慶,對岸大陸竟然也跟著一起過,但換了個名字,叫做萌萌節,原來是網友發揮創意,把10月10日4個字重新組合,變成了萌字,躲掉敏感字眼,另外則還有留學生,通過戒備森嚴的天安門廣場安檢,穿上印有國旗圖案的T恤,大剌剌的拍照留念,在廣州甚至還有男大生,在黃花崗紀念碑前放上國旗,花招百出,就是要一起慶祝建國百年。

三軍樂儀隊總統府前就位,氣勢磅礡,台灣熱鬧慶祝建國100年,在大陸的台灣學生也要共襄盛舉,只是大陸不但忌諱雙十國慶,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更是嚴格查禁,因此就有網友發揮創意,把10月10日4個字重新組合變成萌,把雙十節變成萌萌節來慶祝。

不像改名偷偷慶祝,還有留學生大剌剌穿上印有國旗符號T恤,站在北京天安門廣場敬禮拍照,甚至還有網友利用拍攝角度,把廣場上頭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變成中華民國萬歲。

除了北京,廣州也有一名男大生,同樣趁著黃花崗工作人員不注意,冒險把國旗放在紀念碑前拍照留念,甚至連電影裡南京總統府掛上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的畫面,也要拿出來KUSO一下。紐西蘭留學生:「祝台灣100歲生日快樂,我們在紐西蘭皇后大道,台灣100年生日快樂。」

拿著國旗站在著名景點前,大聲說出生日快樂,同樣不在台灣的紐西蘭留學生,也自行錄製了100個祝福放上網,分享喜悅,海外學生明招暗招通通來,就是不想錯過這難得的百年國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0558

0.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