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任聯合國大使2個月 神力女超人慘遭開除


發佈時間:2016/12/14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5 00:30

DC漫畫的角色神力女超人,10月份接任聯合國女權榮譽大使,但沒想到風光上任不到2個月,卻火速被聯合國開除撤換,神力女超人被質疑只是虛擬人物,不如真人來得有影響力,加上造型打扮太過暴露,反而強化社會對女性的刻板印象,無法替女權發聲。


 

電影《神力女超人》:「不管妳是誰,妳的處境非常危險,我無法看著無辜的人送命坐視不管。」

一肩扛起拯救蒼生的重責大任,神力女超人打破女性楚楚可憐的形象,從漫畫和電影裡的虛構人物,一躍成為聯合國的榮譽大使,為女性與弱勢發聲。

影星琳達卡特:「神力女超人有了新的身分,作為聯合國的大使,賦予全球女孩和女性更多力量。」
 

1970年代飾演過神力女超人的琳達卡特,跟新生代女神蓋兒加朵出席紐約聯合國總部的儀式,歡慶神力女超人風光接下大使頭銜。

影星蓋兒加朵:「神力女超人是個鬥士,比多數的鬥士都要優秀,但真正重要的是她所捍衛的價值。」

但誰也想不到這大使的位置還沒坐熱,才過了短短2個月,神力女超人就被聯合國炒魷魚。

抗議民眾:「我只是認為神力女超人,不能夠代表全世界的女人和女孩,她象徵的只是少數人,更何況她只是個卡通人物,現在跟歷史上都有很多優秀的女性。」

超人這個虛擬角色有沒有資格出任大使看法兩極,聯合國內部也鬧內鬨,工作人員串聯舉牌抗議,上網請願要求撤回她的大使職務。

新聞報導:「由於神力女超人前衛的穿著,包括聯合國人員在內的許多人,都不滿她拿下這個頭銜。」

神力女超人性感穿著也被質疑不得體,仍然侷限於傳統社會的框架,但儘管性別平等意識再怎麼高漲,對女性的刻板印象依舊存在。
 

電影《雲端情人》:「早安西奧多,你5分鐘後有個會議,你要不要試著快點起。」

電影《雲端情人》裡的人工智慧系統,到現實生活裡亞馬遜的虛擬助手Alexa,只要是語音相關的工作,聲音都是出自女性,蘋果Siri的廬山真面目,也是來自這個溫柔的女聲,各大品牌不約而同選擇女性做為語音系統,研究顯示原因出在從事科技工作的大部分都是男性,造就了人工智慧的性別不平等。

由女性在幕後獻聲的主流現象,與科技業的性別文化環環相扣,職場男女性別比得先有所改變,才可能真正打破根深蒂固的性別觀念。

圖/半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神力女超人#女權榮譽大使#聯合國#撤換#人工智慧#性別平等#女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441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