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美國4分之3國土急凍 一夜積雪、世界冰封


發佈時間:2016/12/14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4 21: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正經歷最冷聖誕節,全美有76個區域創下史上最冷12月記錄,在北美最低溫甚至會到零下30幾度,冰天雪地讓交通大亂,1700個航班被迫停飛,美國4分之3的國土急凍就是受到極地渦漩的影響,不只美國,大陸也同樣瞬間冰凍,吉林氣溫一口氣下降15度,新疆暴風雪能見度更低於30公尺,極地渦旋在美中同時發威。


 

鏟雪、繼續鏟雪,彷彿有鏟不完的雪。

密西根州鏟雪工人:'「目前為止我已經鏟完3戶了,目前為止我已經鏟完3戶了,今天早上7點我就開始剷雪,我至少還有7戶要剷。」

停在路邊的車輛一覺醒來全變成大雪車,彷彿是刻意堆出來的造型,趕著上班,得先賣力的把車身給剷乾淨。
 

密爾沃基市民:「我不確定是否真的有6到10英吋,但看起好像是這樣。」

隨處可見厚厚的積雪,老早從11日就開始下,一度癱瘓了空中交通,全美國各地大約1700個航班被迫停飛,其中光芝加哥就佔了1400班次,累計到現在,整個美國已經有76個地區經歷了史上最冷的12月,正籠罩在美國北部上空的冷空氣,預計本週還會使氣溫下探到零下30幾度。

CNN新聞:「接下來幾天,全國4分之3地區將出現凍人的低溫,這要歸因於極地渦漩。」

所謂的極地渦漩一般會被鎖在地球的南北兩極,但現在位於北極的這股力量減弱,而且往南移,長驅直入加拿大的大部分地區,加拿大這個星期更將發生急凍模式,降溫幅度達20度,另外還有美國紐約預計本週四也將受到極地渦旋襲擊,出現攝氏零下2度,但是2天後又會回到4度,週日更將可能達10度,等於一個星期體會過山車的溫度,這一大片還沒結冰的湖面,冷空氣吹過就能吸收水氣和熱能,再到湖岸周邊形成降雪,根據大湖效應,氣象預估大湖區到紐約還會再增加3到6吋的積雪,對於即將來臨的耶誕假期勢必造成影響。

居民:「你現在得要小心,因為路上有油和東西。」

急速降溫的天候狀況也出現在中國大陸,例如東北的吉林,氣溫像跳水,一口氣降了15度。

央視主播:「上海昨天發出寒潮警報,48小時內全市日最低氣溫,將直降近10攝氏度。」
 

瞬間風力超過8級的新疆塔城,暴風雪把70輛車320名旅客困在高速公路,至於市區則是這般伸手不見五指的大霧,能見度連30公尺都不到。

央視新聞:「黃河內蒙古段出現了流淩,黃河防總宣布黃河進入2016到2017年度封河期,較常年偏寒約9天。」

黃河封河長達158公里,這次發威的極地渦旋,從美國到中國充分感受急速冷凍的寒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最冷12月#航班#停飛#極地漩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0652

0.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