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岱鋼改穿2號 讀賣巨人不凡背號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4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4 18:24
讀賣巨人監督高橋由伸(中)。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讀賣巨人監督高橋由伸(中)。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旅日外野手陽岱鋼14日確定轉戰中央聯盟豪門球團讀賣巨人,並且改穿2號球衣,這個背號不只象徵勝利,也是巨人軍不凡的背號,知名游擊手廣岡達朗、強打小笠原道大與台灣出身的吳新亨都穿過這背號,顯示讀賣巨人對陽岱鋼高度重視。
 
讀賣巨人1934年創團,是日本職棒(NPB)悠久歷史的豪門球隊,巨人軍在日本不管對哪名選手都有獨特吸引力。也因為歷史悠久,讀賣巨人的個位數背號個個來頭不小,也不容易挑到。

 
 
巨人軍個位數背號中,王貞治1號、長嶋茂雄3號、黑澤俊夫4號已經永久欠番,其他個位數背號穿的選手也都來頭不小,川相昌弘穿過0號、清原和博穿過5號、坂本勇人穿6號、長野久義穿7號、原辰德與仁志敏久穿過8號,9號現在是龜井善行擁有。
 
要拿到讀賣巨人的個位數背號相當困難,陽岱鋼未來要穿的2號球衣也不少知名選手穿過。
 
根據讀賣巨人背號變遷史,二戰結束後首位穿巨人軍2號選手是嘉義出身的吳新亨,1946年到52年期間在東京巨人(讀賣巨人前身)以盜壘著稱。
 
 
巨人軍史上著名游擊手廣岡達朗接下吳新亨的2號球衣,從1954年穿到66年引退為止,選手生涯都是2號、游擊手,引退後成為名監督。
 
90年代後,元木大介穿上2號球衣長達12年,隨後強打小笠原道大從日本火腿轉戰讀賣巨人,2007到13年時間也穿巨人軍2號;小笠原離隊後,從中日龍轉戰巨人的國家隊內野手井端弘和在2014、15兩年穿2號。
 
悠久歷史的球團都很重視背號傳承涵義,重點背號不能隨便給,例如松井秀喜在巨人穿過的55號,穿上這件背號如果長打表現不理想,甚至可能會更換。
 
陽岱鋼過去在日本火腿穿過24、1號,巨人軍24號是監督高橋由伸擁有,1號球衣已經引退,陽岱鋼選擇2號是新的出發、勝利象徵,宣告東京是不凡的新起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讀賣巨人#日本職棒#陽岱鋼#王貞治#小笠原道大#高橋由伸#松井秀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765

0.1879